為植物人募款 施易男親手做馬卡龍

3549
【NOW健康 林志遠/台北報導】
做月餅
▲愛心大使施易男(右)指導國泰綜合醫起護理部康春梅副主任(左)製作馬卡龍。

戴上白色的廚師高帽,偶像藝人施易男扮起了甜點高手,手持自製的茶葉月餅、栗子乳酪酥餅,在中秋節前夕,他在國泰醫院大廳公開義賣,希望為國內眾多植物人籌募安養經費,降低植物人家屬的負擔。

為幫助植物人長期安養,國泰綜合醫院在9月24日至28日舉辦為期一週的中秋節「國泰平安月團圓」愛心市集,希望能為植物人籌募安養經費,降低植物人家屬的負擔。

國泰醫院護理部副主任康春梅指出,這次特地邀請施易男擔任愛心大使,他是演藝圈出名的孝子,經歷父親生病,所以更能體會家屬照顧病人時的辛勞與煎熬,希望透過愛心號召,給予植物人家庭幫助。

施易男指出,家中如果有植物人,家屬必須長期背負照顧壓力,身心疲累。他多次擔任創世基金會愛心大使,曾經親自照顧植物人,瞭解箇中的辛苦。

施易男表示,之前在演戲時,接觸烘培,對製作甜點蛋糕產生很大興趣。為了這次的義賣活動,他熬夜製作五盒手工栗子乳酪酥餅,用栗子取代傳統月餅中的蛋黃,由於沒有膽固醇,吃起來相對健康、沒有負擔。

為了炒熱場子,施易男現場穿起廚師衣服,當起糕餅師父,指導康春梅製作點心馬卡龍,希望眾人的愛心就如同色彩繽紛的馬卡龍一般,甜入人心。這才剛做好,就有不少影迷搶著購買限量馬卡龍。

為感謝國泰醫院舉辦愛心市集,創世基金會公關社資部副組長史淑華在活動現場贈送感謝狀給國泰院長林志明。林志明指出,希望透過「國泰平安月團圓」愛心市集活動,募集創世基金會植物人安養金,減輕家屬負擔,讓社會多多關懷弱勢團體,一同響應公益活動。

「國泰平安月團圓」活動持續至28日,從早上9時30分至下午5時,歡迎民眾前往參觀選購,或是撥打愛心專線電話:(02)2835-7700,齊心協助植物人安養。

 

》》立即加入【NOW健康/健康傳媒】FB粉絲團,掌握健康資訊零時差!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