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食有毒塑化劑 學會正確體內排毒

3351
【NOW健康 趙欣/台北報導】
誤食有毒塑化劑 學會正確體內排毒
▲ 肝臟跟腎臟是人體幫助排泄廢物的重要器官,一般人常說要提升肝功能,目的就是增加排毒功能,適時進行排毒療法,有助於提升肝臟功能、增加代謝速率。(圖/ingimage)
 有毒塑化劑風暴不斷擴大,目前依然無法掌握整體影響範圍,毒塑化劑進入台灣人的飲食生活中,也讓不少人開始思考在我們生活周遭,到底還有多少有毒物質潛藏在身邊,卻無從察覺,以及不慎吃進毒素之後,應該如何正確排毒,才不會造成體內肝腎的負擔。

 身體中的毒素來自四面八方,包括經常用來裝盛食物的塑膠類容器會分解出化學物質、肉類可能含有賀爾蒙,就連蔬菜都有可能殘留農藥,醫師表示,人體好比一個巨大的海綿,可以過濾出分子大的廢物,但是很多細小毒物無法排出,就會慢慢累積在人體中。例如很多人喜愛油炸食物,不過一旦調理用的油沒有更換,油炸食物就會出現一定含量的砷,砷也就是古代所謂的砒霜;還有的人喜歡吃日式生魚片,則容易吃進累積於食物鏈的重金屬汞及鉛。因此,在享受美食的當下,也應該注意這些毒素進入身體產生的影響,如果飲食中營養素攝取不均衡,就無法中和分解這些毒素。

 肝臟跟腎臟是人體幫助排泄廢物的重要器官,一般人常說要提升肝功能,目的就是增加排毒功能,適時進行排毒療法,有助於提升肝臟功能、增加代謝速率。陳宇飛醫師表示,排毒點滴可以協助排出人體無法代謝的毒物,利用酵素對毒物與自由基進行吸附作用,再經由肝腎脾等內臟排泄出去,排毒完之後肝臟與腎臟的工作量減輕,人也就不會容易感到疲累,能逐漸恢復應有的活力。

 除了飲食會吃進許多細微毒物之外,像是抽菸會產生累積在體內的自由基,自由基就是導致身體老化的原因之一,透過解毒針療法,可以掃除體內自由基,幫助排除血中毒素,增加抵抗力與免疫力,同時活化肝臟機能,減少過敏現象的發生。

 塑化劑風暴下,排毒針在醫療門診的詢問度增加三成以上,陳建璟醫師表示過去排毒療程都是針對生理機能不佳、體弱、容易感冒、免疫力低下的人,另外還有熬夜、應酬、日夜顛倒的人也相當適合,甚至連睡眠品質不好的人,完成排毒針療程之後也能達到調整功效。

 排毒針採點滴方式注射,每次注射時間約四十分鐘,建議每週施打一次,持續三到五次作為一個療程。不少人打完第一針後的一到兩天就能感受到精神明顯改善,治療過程中記得維持均衡飲食,不要碰辛辣刺激的食物,戒掉抽菸、喝酒以及熬夜等壞習慣,養成每週維持適度運動以及充足睡眠,就能找回屬於你的充沛活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