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前告別痘疤暗沉 水滴電波助改運

2110
【NOW健康 楊欣菲/台北報導】
農曆年前告別痘疤暗沉 水滴電波助改運
▲ 旭彤診所鄭黃中宇醫師表示,水滴電波是將電波能量分散成許多細微小點,以特殊的上窄下寬的擴散方式,進入肌膚深層發揮作用。由於留在肌膚深層的能量較大,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作用;於肌膚淺層的能量較少,使得傷口特別微小、不會產生劇烈疼痛,隔天就會結痂脫落、迅速復原。(圖/ingimage)

迎接金蛇年的到來,許多上班族都想趁年假期間,改頭換面、轉運勢。不少民眾選擇藉助醫學美容,希望可以在新的一年全新再出發。目前坊間有水滴電波搭配染料雷射,可一次完成淺層換膚、深層肌膚緊實、淡化熊貓眼,十分適合輕熟齡女性作為肌膚凍齡的進階療程。

 隨著歲月的增長,一旦邁入輕熟齡,黑眼圈、眼周、嘴角等部位的小細紋,以及毛孔粗大、青春痘留下的坑坑巴巴等問題便會日益嚴重,想遮蓋都很難,如果利用電波拉皮或飛梭雷射治療,強烈治療的結果,不但可能未達預期目標,反而還會出現反效果。而現今的水滴電波,能結合電波拉皮和飛梭雷射的優點、改善兩者缺點,受到許多民眾的喜愛。

 旭彤診所鄭黃中宇醫師表示,水滴電波是將電波能量分散成許多細微小點,以特殊的上窄下寬的擴散方式,進入肌膚深層發揮作用。由於留在肌膚深層的能量較大,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作用;於肌膚淺層的能量較少,使得傷口特別微小、不會產生劇烈疼痛,隔天就會結痂脫落、迅速復原。

 相形之下,以飛梭雷射去除黑色素,若是雷射強度控制不當,皮膚容易反黑、表層也易灼傷。鄭黃中宇醫師強調,水滴電波結合飛梭雷射及電波拉皮的優點,以電波大面積加熱肌膚深層的原理,進行飛梭雷射小面積深層破壞的操作方式,將強度適度降低,可避免反黑的副作用,更加強深層氣化、刺激膠原蛋白重組的作用,能顯著改善痘疤凹洞。

 通常僅能以保養品預防的眼下細紋,水滴電波則可達到明顯淡化效果,不過,嚴重黑眼圈的熊貓眼問題,則必須以染料雷射來處理。鄭黃中宇醫師解釋,熊貓眼主要因睡眠不足、過敏性鼻炎,以致靜脈血液回流受阻而產生。染料雷射利用血液中含氧血紅素吸收雷射光的原理,使血管壁收縮,以達到去除暗沉,適合治療臉部增生的血管絲、泛紅及紅色痘疤。

 鄭黃中宇醫師指出,染料雷射可使臉部深層溫度升高,輔助加強水滴電波的療效,相當適合連續進行。如不需要改善黑眼圈,僅有輕微黑斑困擾,則可改用C6淨膚雷射完成一輪後,再接著進行水滴電波來加強成果。但若是黑斑症狀嚴重,還是建議先接受完整斑點治療,未來再以櫻花雷射搭配水滴電波做進階保養。

 此外,水滴電波也可改善程度較輕微的靜態紋路,例如顴骨紋,法令紋。若想再搭配肉毒桿菌注射加強結果,建議應先進行水滴電波後4小時再行注射。靚顏皮膚專科診所林聖山醫師提醒,水滴電波術後結痂脫落的速度與保溼照顧有關,保溼做得好、復原速度便會加快。如果選擇在冬季進行水滴電波治療,由於氣候乾燥,更應加強保溼工作。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