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疤再升級!毛孔粗又深 飛針強化治療

904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除疤再升級!毛孔粗又深 飛針強化治療 
  「醫師,我的臉上毛孔粗大,還有臉頰上遺留的青春痘痘疤一直消不掉,雖然凹洞不是太深,但是肉眼仍然看得出來,該怎麼辦?」有人透過醫學美容治療,但卻發現改善凹疤的效能有限,還要忍受皮肉之苦,甚至可能導致皮膚反黑等副作用,因此而裹足不前,只好帶著如坑坑疤疤地球表面的一張臉過日子,而愈來愈沒有自信。

  面對毛孔大與痘疤的問題,醫學美容雷濬嶸醫師表示,多年前醫學美容即開始運用傳統雷射磨皮來處理,但是皮膚容易色素沉澱與紅腫;也有的人使用淨膚雷射,大概只能改善很淺的凹疤表面。接著有飛梭雷射,可是做飛梭的修復期太長,怕別人看出來不好意思,做二代飛梭的價格又比較貴,無法負擔。另有微針滾輪,是在滾筒上鑲上一百多根針來回滾動,但是產生拉扯力道大,一般反應術後傷口較大,紅腫期長,而且局部部位或是立體部位,微針滾輪較無法平均施力。

  目前新式自韓國引進的飛針,可以說是微針治療的再升級,特色在於零痛感、修復期短,可當作平時保養,不但能妥善處理毛孔粗大、月球表面、凹陷痘疤,還有橘皮組織、妊娠紋與肥胖紋等。雷濬嶸醫師表示,飛針原理是利用高速馬達運轉,驅動直徑0.2mm的微針,將細針直接進行微破壞,作用範圍可深達皮膚的皮下組織,使皮膚產生自我修復功能,同時喚醒纖維母細胞,刺激更深層的膠原蛋白增生,皮膚的細嫩度有明顯的改善,也能撫平皮膚的凹洞。並能藉由自體生長因子PRP的導入,讓皮膚活化,進而達到抗老的效果。

  飛針與一般的雷射治療最大差別在於破壞深度深,可以刺激到更深層的組織,但是一般的雷射穿刺深度比較淺,所以立體部位如鼻子、眼周圍較細緻的部位,要靠飛針來處理。飛針與微針滾輪的差別則在於飛針的穿次動作快速,並採垂直進針、垂直退針,術後只有稍微灼熱感,醫師會給予冰敷鎮靜約10至15分鐘,灼熱即會消失。飛針治療時會產生輕微滲血,但是,針一離開皮膚之後就會馬上停止,因為傷口小,所以不會有任何的痛感。另一個好處是因為微滲血,會讓血液中的血小板釋放皮膚修復生長因子,成為輔助皮膚修護的功臣。

  每個人視年紀、皮膚狀況與部位不同,大約需要二至六次飛針治療,需要經過專業醫師評估,給予適當的建議。抗老化美容醫師張美娟表示,治療前後勿做光療,也不宜使用果酸或A酸換膚。術後四個小時內,不宜碰水,要做好保濕與防曬,此外,術後兩周內也勿從事泡湯或進烤箱等活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