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夏日殺手!皮膚出油與毛孔粗大

726
【NOW健康 趙欣/台北報導】

終結夏日殺手!皮膚出油與毛孔粗大 
  根據一份海峽兩岸的美容調查結果顯示,女性同胞最困擾的面子問題就是「毛孔粗大」!尤其當前已進入炎熱夏天,皮脂腺分泌很旺盛,加上台灣地區濕度大,皮膚不容易保持清爽乾燥,很容易就出汗出油,當大量油脂沈積在皮膚表層,再加上老舊角質層阻塞,油脂無法透過毛孔通道排出,就會形成粉刺,累積時間一長就導致毛孔粗大。

  皮脂腺會密集分佈在臉上T字部位,從額頭眉間、鼻頭、到鼻子兩側臉頰、下巴都是重點之處。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張孟卿指出,年輕漂亮的皮膚是所有美麗的根本,只有內在和外在達到完美的平衡時,才能得到好的膚質。美容整形外科治療如果忽略了肌膚的改善,那一切的努力只達到一半的效果。治療上第一步就是要先做好清潔工作,徹底的臉部清潔能減少粉刺還有角質層的堆積,根除毛孔粗大的形成因素。但是有些深層部位無法透過一般洗臉達到清潔效果,想要徹底清除,建議可藉由柔膚美白雷射來完成,不但能清除老舊沈積的角質層,同時因為長波段雷射光可以達到抑制皮脂腺分泌活性的效果,改善治療過後臉部皮膚出油狀況,堪稱為「油切雷射」的始祖,能夠從內而外處理毛孔粗大的形成因素。

  對於毛孔粗大情況嚴重的病人,張孟卿醫師表示,建議在T字部位塗碳粉輔助進行柔膚雷射治療,就是治療前將液狀碳粉塗在毛孔粗大分佈部位,讓細小的碳粉微粒深入毛孔內,藉由治療中黑色碳粉吸收雷射光能量,產生爆炸性的熱能,震碎這些阻塞毛孔、不容易清出的粉刺等物質,進一步讓熱能的釋放達到收縮毛孔的雙重效果,如此,不管是毛孔粗大或膚色暗沈都能獲得改善。以柔膚美白雷射來說,建議一個療程要做6-10次以上才能有較佳結果。另外,除非需要暫時遮瑕,建議少用BB霜,在長時間使用之下只會讓毛孔粗大問題更嚴重。

  皮脂腺分泌旺盛除了天氣之外,遺傳也是另一個重要原因,尤其是青春期的男女都很會長青春痘,起因就是男性賀爾蒙刺激了大量皮脂腺分泌,在長時間不注意臉部皮膚清潔之後,許多年輕女生很早就出現了毛孔粗大的問題,因此,肌膚的徹底清潔再加上適當的保濕防曬,在青少女時期就要好好的注意,若是在國、高中時經過適當的藥物治療後,還是出現非常嚴重的青春痘或痘疤問題,這時也可以考慮透過柔膚雷射來改善。

  不規律的生活作息或是課業、飲食、壓力等因素,都會造成皮脂腺分泌旺盛,整形外科醫師楊奕志表示,大部分的人皮膚都是混和性,臉上T字部位很油,其他部位比較乾。確實做好清潔動作,徹底卸妝,當然適當保濕不可或缺,記得使用水溶性清爽的乳液這些重點,當然還有避免菸酒、不要熬夜,刺激性的食品少吃,別讓粗大毛孔再找上門。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