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粗大成因多 皮秒雷射光輕鬆養成水煮蛋肌

3895
【NOW健康 楊舒媚/台北報導】
水煮蛋肌
▲毛孔粗大成因多 皮秒雷射光輕鬆養成水煮蛋肌。

據統計,環境溫度每增加1度,肌膚皮脂腺分泌就會多10%;因此,在炎炎夏日中,皮脂分泌特別旺盛,使得毛孔容易變得粗大,甚至因堆積殘妝、油脂與老廢角質,而誘發痘痘或粉刺發生。皮膚專科醫師表示,其實各年齡層皆有可能面臨「毛孔粗大」的問題,其成因主要來自體質、肌膚老化及外在環境等因素;從青春痘、粉刺、日曬傷害到老化鬆弛,皆會導致毛孔粗大困擾產生。除了做好日常保養,建議依個人體質選擇適合的修護方式,如複合式光電療法、水面膜注射術等,以打好皮膚基底。

幫痘氏皮膚科診所鄭惠文醫師表示,毛孔粗大可分為先天型、出油粉刺型、痘疤型與老化型;每一種的型態、成因與治療方式皆各有所異。

像是出油粉刺型的毛孔多為圓形狀,起因於出油量過多、毛孔角質肥厚;尖錐、深凹狀的痘疤型,則是因為不當擠壓造成痘疤凹洞;老化型的外觀則多為細長型,主要是因為肌膚老化導致毛囊附近的膠原纖維及彈性纖維減少,導致毛孔支撐結構鬆散而失去彈性。

如上,也就是因為毛孔粗大的原因有許多種,若想要真正改善毛孔粗大,更需要根據個人的狀況,選擇適合的治療方式。

鄭惠文醫師指出,因坊間光電雷射儀器推陳出新,每一種光電雷射的波段與波長皆有特殊應對的治療目的,在這琳瑯滿目的選擇下,患者應回歸皮膚問題,了解發生原因後,再選擇適合解決自己膚況問題的方式來配合治療;這部份可透過皮膚科專業醫師的諮詢與診斷結果後再進行,才不會造成其它正常肌膚組織的破壞或發生嚴重副作用!

光電雷射療程,也是有自己的「膚況處方箋」!這也是現在時下流行的「複合式光電療法」。

附帶一提的是,目前雷射科技已正式進入「皮秒光」時代!鄭惠文醫師表示,所謂「皮秒光」就是使震破目標物的時間更短更快速;有別於以往奈秒(10的負9次方秒)雷射,皮秒(10的負12次方秒)雷射以更短、更快治療時間,精準將震波強度破壞黑色素;因產生的熱效應不如傳統雷射高,較不易對治療部位的周圍組織造成熱傷害,而留下傷口及疤痕。

鄭惠文醫師說明,至於針對改善毛孔的問題,則是利用皮秒雷射所搭配的特殊「蜂巢聚焦透鏡」(Focus lens array),可以在不破壞表皮的情況下,造成表皮下空洞化的效果(LIOB: laser induced optical breakdown)開始啟動修復機制,進而促進膠原蛋白代謝與增生,活化新生膠原蛋白細胞,因此可以緊緻毛孔、撫平凹疤。

另外,針對「老化型毛孔粗大」,鄭惠文醫師提到,老化的肌膚就像缺水的海綿,毛孔會隨水份流失而日漸擴大;因此建議,此類型患者應先打好肌膚本質,可透過「水面膜注射術」,運用小分子玻尿酸灌溉肌膚底層,猶如替皮膚鋪上一層抓水力極強的隱形保濕面膜,讓肌膚立即回復飽滿鎖水狀態,再搭配皮秒雷射光電療法,才能徹底發揮效果,有效解決毛孔粗大問題!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