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週末好味推薦 紅酒微醺大人版輕食

3199
【NOW健康/整理報導】
食譜》週末好味推薦 紅酒微醺大人版輕食
輕食餐點美味健康、做法不受限,冰箱裡各種新鮮食材都能運用,只要照著步驟製作,沒有高深廚藝也能順利上菜。(圖/ingimage)
悠閒的假日早晨最適合親自下廚做料理,使用新鮮食材加上個人創意口味,簡單的三明治搭配清爽的水果沙拉,就是一頓豐盛的早午餐。對了!別忘了邀請三五好友一起分享,共度美好時光~~

        所謂的「輕食」,可不只是麵包夾生菜而已,在韓國料理研究家池銀暻女士的巧手呈現下,輕食餐點口味出乎意料地豐富多變,從麵包到夾餡有多重選擇搭配,而且做法簡單,只要照著步驟進行,即使是第一次下廚的廚房新手也能完成,無論是做為早餐、下午茶,或野餐、露營點心,都十分適合。

        簡單易做又兼具美味健康,新手人妻怎能錯過?小編好味推薦,紅酒風味輕食料理三道── 

|紅酒醋醃蒜吐司|➨家庭聚會時適合上桌
 
        在這道料理中,我們要將蒜頭充分炒過,使其特有的辣味消失,然後再加入微酸的義大利紅酒醋燉煮,把香氣都逼出來。紅酒醋醃蒜再搭配上放有起司的烤長棍麵包,真的是一大美味!不只如此,這道料理不管搭配義大利麵或牛排,也都很合適。
 
 
製作時間︰25∼30分鐘|份量︰6個
材料 
□ 1塊長6cm的長棍麵包

□ 蒜頭5顆
□ 洋蔥約1/7個(30g)
□ 切絲比薩起司1/3杯(30g)
□ 百里香2∼3根(可省略)
□ 義大利紅酒醋3大匙
□ 蜂蜜1小匙
□ 橄欖油(或葡萄籽油)2小匙
□ 鹽少許

 

□ 胡椒粉少許

 

製作步驟

【第1階段 準備抹醬與內餡】

❶烤箱以180℃預熱(迷你烤箱則為170℃),將長棍麵包切成厚度為1cm的片狀。

❷1/6的切絲比薩起司放到長棍麵包後,均勻鋪放到以180℃預熱之烤箱(迷你烤箱則為170℃)的中層烤架上,並烘烤8分鐘。

❸將蒜頭分成2∼3等份,洋蔥則切成四邊長為1cm的丁狀。

❹橄欖油倒入小鍋內,然後將蒜頭與洋蔥倒進去以中火煎炒2分30秒,並撒些許鹽與胡椒粉調味。

❺將義大利紅酒醋、蜂蜜、鹽倒入步驟④內,並以大火燉煮1分30秒後即可關火。接著加入一根百里香並攪拌均勻,然後放置10分鐘等待醬汁變涼。

 

【第2階段 完成三明治】
❶將燉煮過的蒜頭與洋蔥放到上頭有融化起司的長棍麵包上。
❷放上百里香,並用相同方法重複做出另外5個紅酒醋醃蒜吐司。
❸完成

  

|酒漬無花果鬆餅|➨不管是誰都會喜歡的特色輕食

 

        製作這道鬆餅時,我們將無花果乾放入紅酒內燉煮,以提升咬勁與香氣。柔軟的鬆餅再搭配上酒漬無花果,其美味程度不亞於人氣咖啡廳裡的餐點。
 
 
製作時間︰35∼40分鐘|份量︰2∼3人份(直徑10cm約5片)
材料
□ 中筋麵粉4/5杯(85g)
□ 發粉1/2大匙(6g)
□ 砂糖1小匙(3g)
□ 鹽少許
□ 奶油1大匙(15g)
□ 雞蛋1個
□ 牛奶2/5杯(80g)
□ 食用油(葡萄籽油或芥花油)1小匙
□ 糖粉少許(裝飾用,可省略)
□ 圓葉薄荷少許(裝飾用,可省略)
  

酒漬無花果
□ 無花果乾8個(50g)
□ 紅酒3/4杯(150 ㎖)
□ 砂糖1大匙

製作步驟
❶無花果乾去蒂後,撕成2等份。

❷紅酒與無花果乾入鍋以中火煮滾。當鍋緣邊的紅酒開始滾時,就續煮4分20秒,並放入砂糖(1大匙)邊煮邊攪拌1分鐘,直到湯汁收乾。

❸中筋麵粉、發粉、砂糖(1小匙)、鹽混勻後過篩。

❹將奶油放入耐熱容器裡,並用保鮮膜封住容器口後,送進微波爐以700W微波30秒,使奶油融化。接著將雞蛋與牛奶倒入奶油裡一起攪拌均勻。

❺將步驟③的材料倒入步驟④裡,經攪拌搓揉成麵團。

❻將食用油倒入平底鍋內,並用廚房紙巾將油均勻抹開後,把1/5的鬆餅麵團倒入鍋裡,以小火煎烤2分30秒,直到麵團上方產生小洞,然後再翻面續煎2分鐘。剩下的麵團依照同樣方式進行煎烤。 

|藍莓紅酒冰沙|➨可搭配早午餐的副菜
 
        冰沙是一種粗厚的冰粒甜點。在這道甜點裡,我們選用紅酒來帶出清爽又高雅的味道,不過如果您想和孩子一起享用這道冰沙的話,可以用果汁來代替紅酒。
 
 
製作時間︰4小時|份量︰2∼3人份
材料
□ 紅酒2又1/2 杯(500㎖)
□ 冷凍藍莓3/5杯(60g)
□ 砂糖6大匙(隨紅酒甜度增減)
製作步驟
❶將紅酒與砂糖倒入鍋內以中火煮1分鐘,直到砂糖融化為止。

❷將步驟①的紅酒放冷後,盛裝到密閉容器裡,並加入藍莓。

❸把紅酒放入冰箱冷凍2小時,等到約2/3的紅酒結凍後,就可取出並以叉子刮畫到一定程度,再次送進冰箱進行冷凍。

❹冷凍2小時後,再次取出並以叉子用力畫出十字,然後重新送回冰箱冷凍1小時,就可取出食用。

 

  

 

▶本圖文由尖端出版社授權,節錄自《Hi三明治:72道百變早餐&Brunch,一口咬進所有美味》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