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便秘兼消暑!7道蔬果奶昔食譜 好喝又順暢1次搞定

3111
編譯組 外電報導
緩解便秘兼消暑!7道蔬果奶昔食譜 好喝又順暢1次搞定
▲若想在夏季緩解便秘問題,不妨可將蔬果混合其他奶類或小碎冰製成蔬果奶昔,不僅好吃又消暑,喝了之後還能有效改善便秘。(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現代人飲食西化,再加上久坐等不良的生活習慣,很多人有便秘的困擾,雖然影響不大,但如果便秘問題經常發生的話,其實也會影響身體健康。除了可靠藥物來緩解便秘之外,還有許多生活方式也對改善便秘有幫助,例如喝大量的水或攝取大量的纖維等。


事實證明,與處方藥相比,食用綠色蔬菜和水果,更能有效緩解便秘,而且處方藥還可能會引發副作用。因此,若想在夏季緩解便秘問題,不妨可將蔬果混合其他奶類或小碎冰製成蔬果奶昔,不僅好吃又消暑,喝了之後還能有效改善便秘。以下提供7種蔬果奶昔的材料與作法,可在家嘗試自己動手做做看:


1.香蕉漿果奶昔


▸材料:1根熟香蕉、1/2杯混合漿果(藍莓、草莓、覆盆子)、1/2杯原味優格、1湯匙磨碎的亞麻籽、1/2杯水或牛奶。


▸作法:將所有材料用果汁機攪拌、混合後,再把奶昔倒出來,即可飲用。


2.桃味纖維奶昔


▸材料:1個熟桃子、1/2杯菠菜、1/2杯杏仁奶、1湯匙奇亞籽、1/2杯冰塊。


▸作法:將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攪拌,直至鮮奶油狀的稠度。


3.助消化奶昔


▸材料:4顆加州李子乾、2湯匙生薑、1杯原味米漿、1/3杯煮熟藜麥、1/2杯石榴籽。


▸作法:將所有材料混合並攪拌,直至稠度變得較為滑順。


4.奇亞籽芒果奶昔


▸材料:1又3/4杯切塊芒果、1杯希臘脫脂優格、3/4杯不加糖杏仁奶、1又1/2匙檸檬汁、1/8匙小荳蔻。


▸作法:將所有材料放入攪拌杯中,攪拌直至稠度變得滑順。


5.綠色能量奶昔


▸材料:1杯菠菜、1個熟香蕉、1/2杯切塊鳳梨、1/2杯切碎的黃瓜、1湯匙奇亞籽、1杯椰子水或杏仁奶。


▸作法:混合所有成分即可。


6.奇異果香蕉奶昔


▸材料:2個成熟的奇異果、1個熟香蕉、1杯菠菜、1湯匙奇亞籽、1杯杏仁奶、蜂蜜或楓糖漿。


▸作法:將所有成分放入攪拌機中混合,直至形成滑順的稠度。


7.奶油燕麥奶昔


▸材料:1/2杯煮熟的燕麥片、1根熟香蕉、1湯匙杏仁奶油、1湯匙磨碎的亞麻籽、1杯杏仁奶、1/2湯匙肉桂。


▸作法:將所有成分放入攪拌機中混合,直至呈現光滑且柔順的稠度。


文字編輯:連慧婷
核稿編輯:陳如頤


更多NOW健康報導
▸進出冷氣房誘發鼻過敏發作 杜絕「冷氣病」醫揭1療法
▸國衛院揭新冠病毒誘發血栓炎症機轉 首創重組蛋白破解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