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為豐胸、瘦身 誤信網路偏方導致月經不來

3306
【NOW健康 李宛真/台北報導】
量體重
▲青少女到了14至18歲國高中時期,正處於「完全成熟期」的關鍵時刻,千萬不可為了豐胸、變瘦,而相信網路謠言,讓自己陷入疾病風險中,(圖/ingimage)

夢想成為下一個周子瑜,成為眾人偶像,一名14歲國一女生幾乎不碰澱粉食物、不吃油炸食物,不吃早餐,午餐晚餐則以沙拉、蔬果為主。幾個月下來,小女生蒼老許多,皮膚失去光澤,頭髮枯黃,月經遲遲不來。


營養師趙函穎臨床觀察,許多國高中青少女為了變瘦、肌膚白皙、胸部變大,上網查詢相關資訊,有樣學樣,而NG飲食行為,不僅無法讓自己變美、變瘦、胸部變大,還可能危及健康。


營養師趙函穎整理青少女兩大錯誤飲食觀,「單一食材吃太多,變胖又縮胸」、「不吃特定食物,臉色死黃、平胸註定」。該名14歲小女性就是屬於後者,飲食嚴重失衡,營養不足,以致經期紊亂,皮膚毛髮乾枯。


至於「單一食材吃太多」,營養師趙函穎指出,一名17歲少女可說是慘痛案例,為了刺激胸部發育,狂補青木瓜,且每天吃炸雞,天真以為只要攝取足夠的生長激素,胸部就可變得更豐滿。


沒想到,持續1年後,體重爆肥,從50公斤增至70公斤,正妹變成小胖妹,胸部雖有變大一點,但全身像是沾附上厚厚一層肥肉脂肪,臀部、手臂、大腿均變粗,此外,內分泌失調、多囊性卵巢,月經也斷斷續續。


趙函穎強調,青少女到了14至18歲國高中時期,正處於「完全成熟期」的關鍵時刻,千萬不可為了豐胸、變瘦,而相信網路謠言,讓自己陷入疾病風險中,成為慢性三高疾病的候選人。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