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葵有助毛髮生長 研究:與異肥皂草苷有關

4631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山葵
▲現在有研究發現,日本人愛吃的wasabi(山葵),有助於頭頂上毛髮的生長。(圖/ingimage)

你喜歡吃生魚片嗎?尤其是沾裹上嗆鼻滋味的wasabi(山葵),刺激感不但衝上腦門,甚至讓整個味蕾都開啟了。現在有研究發現,日本人愛吃的wasabi(山葵),有助於頭頂上毛髮的生長,由日本專門研究wasabi(山葵)的Kirin公司所發表。

日本Kirin公司的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研究wasabi(山葵)時,在山葵的葉子中發現,有一種叫做異肥皂草苷(isosaponarin)的化學物質,可以啟動頭皮中的乳頭細胞(papilla cell),也就是說,當wasabi(山葵)碰觸到頭皮時,能刺激頭髮的生長。另外,wasabi山葵可以食用的莖的部分,則是含有一種6-MSITC成分,也能夠對乳頭細胞(papilla cell)產生相同的作用。

研究人員說明,異肥皂草苷(isosaponarin)的化學物質,功能類似於被做成生髮水或洗髮精的minoxidil,不但可以降低掉髮的速度,還能夠促進毛髮再生,而且效率是minoxidil的3倍之多。

但是,不管是異肥皂草苷(isosaponarin)或是6-MSITC成分,都得直接接觸頭皮的乳頭細胞,才會發揮生髮作用。也就是說,必須要把山葵的有效成分塗抹在頭皮上才有用,光靠吃生魚片的時候沾wasabi來吃,是沒有效果的。

 》》立即加入【NOW健康/健康傳媒】FB粉絲團,掌握健康資訊零時差!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