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從25歲開始走下坡!想擦保養品凍齡 醫師解析說明

4361
林郁敏 報導
肌膚從25歲開始走下坡!想擦保養品凍齡 醫師解析說明
▲目前受到愛美人士喜愛的肌膚修護療程是透過PLT凍晶搭配水光槍,促進肌膚再生和修護,適合期待改善全臉肌膚暗沉、細紋和毛孔粗大問題的人。(攝影/林志遠)

【NOW健康 林郁敏/台中報導】儘管美容保養科技不斷推陳出新,各式主打機能性的產品或植萃的保養品琳琅滿目,無不希望能滿足廣大消費者對凍齡的渴望。然而,長年研究皮膚醫學與整形外科的諾恩診所院長張韻屏認為,保養品是擦在人體的表皮,但表皮是很緻密的組織,因此保養品很難穿透表皮到達真皮層,這也是民眾覺得擦保養品效果有限的原因。



25歲開始膚況開始走下坡 該如何應對改善?


張韻屏醫師表示,當人們年紀超過25歲時,會因為紫外線、乾燥、糖化、老化等體內及體外的各種因素,使得肌膚狀態漸漸走下坡,倘若再加上肌膚缺水,更會變得乾燥、暗沉、失去彈性,並且產生許多紋路,此時,補充肌膚所需的水分和養分是保養肌膚最重要的關鍵。目前受到愛美人士喜愛的肌膚修護療程是透過PLT凍晶搭配水光槍,促進肌膚再生和修護,適合期待改善全臉肌膚暗沉、細紋和毛孔粗大問題的人。


什麼是PLT凍晶呢?張韻屏醫師說明,血小板在人體受傷時可以發揮止血和凝血的作用,由於血小板富含生長因子,能幫助受傷的組織再生和修復,而PLT凍晶就是將血液搜集後,送回無菌實驗室,在實驗室中離心萃取出血小板,再將血小板製成PLT凍晶。


張韻屏醫師進一步指出,PLT凍晶含有高濃度的血小板生長因子,由醫師依據民眾的肌膚狀況及療程需求,混合生理食鹽水調製適當比例,再使用到真皮層,使真皮層裡的纖維母細胞生成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能改善暗沈、細紋和毛孔粗大問題,能讓肌膚看起來更緊緻有彈性。


▲為了使真皮層裡的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再生效果更佳,張韻屏醫師建議搭配水光槍一同進行療程。(攝影/林志遠)


PLT與PRP差異在哪? 結合水光針有哪些好處?


與傳統PRP不同的是,PLT凍晶在1次抽血過後,經過2周的製程,可以製出10到20瓶不等的凍晶,這些凍晶都是經過真空無菌的包裝,在室溫下可保存3年,可使用在不同療程,每瓶有10億個血小板,且會附上生長因子的濃度報告;而一般的PRP療程是現場抽血離心、當場使用完畢,所以每次使用前都需要抽血,且每次血小板的數量和生長因子的濃度是無法測定的,此外,從成效方面來看,PLT凍晶是PRP的7.5倍,幫助組織修復和再生的效果較好。


為了使真皮層裡的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再生效果更佳,張韻屏醫師建議搭配水光槍一同進行療程,透過水光槍儀器的負壓真空技術,鎖定施打肌膚範圍,以其精細的微針將肌膚所需的營養導入真皮層,例如:玻尿酸、維他命C、傳明酸等,定點定量均勻施打,為肌膚解決乾燥問題,並加強肌膚養分的補充,用PLT凍晶搭配水光槍,能達到立即補水與日漸修護肌膚的雙重功效。


遵照醫囑進行肌膚護理 做好防曬與保濕基本保養


張韻屏醫師提醒,治療後,肌膚可能會出現輕微紅腫,是正常的生理反應,可以使用冰敷或指定藥膏來幫助緩解不適。值得注意的是,為使肌膚獲得理想改善,建議避免抽菸、喝酒和熬夜,並按照醫師的建議進行後續護理,同時做好防曬和保濕,是維持肌膚健康的基本步驟,也是最關鍵的保養步驟,如果有其他肌膚困擾,可請專業醫師制定專屬療程,幫助肌膚恢復透亮、緊緻的狀態。


更多NOW健康報導
▸全民健保總額預算框架下 新醫療科技如何納入健保給付
▸痘痘為何長不停?公開6大致痘原因 1次搞懂告別豆花臉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