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來才準備恐來不及! 事先備妥6大地震避難包用品

56802
陳如頤 報導
地震來才準備恐來不及! 事先備妥6大地震避難包用品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台灣地理位置處於板塊交界處,因此地震發生頻繁,近日也發生了規模7.2的強震,造成大樓倒塌及多人傷亡,引起許多民眾擔憂。天有不測風雲,除了熟記防災SOP之外,我們也可以透過事前備妥特定物品,提高地震災害發生時的生存機率。《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1年內「地震避難包」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6大避難包備品有哪些。


飲用水、耐久放食品不可少 「電子設備」保持通訊


觀察近1年內網友針對「地震避難包」相關話題的討論,可以發現許多民眾在收拾避難包時一定會備妥「防災食物」,在緊急時刻用來充飢並維持身體機能。有網友便指出,水份對於人體而言,是最不可或缺的元素,因此呼籲平時可以在防災包內準備1公升以上的瓶裝水,避免碰上斷水斷電、導致身體脫水的情形;另外也有民眾建議購買「不易腐爛,能夠久放」的食物,像是營養口糧、可以冷水沖泡的麵食等,在資源受限的環境下便能及時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


而「電子設備」也是受到熱議的避難包必備物品,不少網友提到可以隨時預備著充飽電的行動電源以及備用機,若地震來臨時不幸受困,便有較高的機會發送自身定位給救災人員,掌握一線生機;另外也有網友分享自己所購買的「手搖發電收音機」,認為若是不幸無法透過手機與外界聯繫,也能改用收音機掌握外界消息。


▲網友熱議6大地震避難包備品。(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照明用具」很重要 以防斷電選擇手動充電尤佳


另外,「照明用具」也是網友認為相當重要的備品,在面臨地震等災害時,有可能因斷電而身處在昏暗的環境,若有手電筒等用品,便能更容易地察覺周遭情況。有網友表示「雖然知道手機就有手照明了,但電總會用完,還是多備一隻手電筒比較保險」引來贊同,紛紛留言「看其他人分享才想到這項」、「手電筒也可以選手動充電的,以防沒電」。


突發的地震容易使人手足無措,然而若平時就做好防災應變,在意外發生時便有更高的機會能夠維護自身安全,不妨參考上述清單來收拾避難包,給自己多一份保障吧!


# 首圖來源/Freepik


更多NOW健康報導
▸自體免疫疾病居重大傷病第3位 補對1元素對抗慢性發炎
▸【下班聊健康】不想毛手毛腳!除毛大小事專家解迷思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