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女性更年期症狀冷水游泳有效 改善焦慮情緒最顯著

3035
編譯組 外電報導
緩解女性更年期症狀冷水游泳有效 改善焦慮情緒最顯著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更年期代表女性月經週期的結束,當女性已連續12個月沒有月經期時,就會發生更年期,更年期通常發生在45歲到55歲之間,會伴隨各種不適症狀出現,這些症狀包括睡眠障礙、情緒障礙等。根據最近的1項研究顯示,在冷水中游泳可能有助於緩解與更年期相關的症狀,如熱潮紅、焦慮和情緒波動。


冷水游泳對更年期婦女有益 有助焦慮、熱潮紅緩解


為了解冷水游泳對女性健康的影響,來自倫敦大學的研究團隊進行了1項研究,他們找來1114名女性進行了調查,其中785名正在經歷更年期。研究人員指出,冷水游泳對更年期女性可能提供一系列的身心健康益處,此項研究結果發表在《產後生殖健康期刊》(Post Reproductive Health)。


根據研究結果顯示,冷水游泳可明顯改善更年期女性焦慮情緒(46.9%)、情緒波動(34.5%)、情緒低落(31.1%)和熱潮紅(30.3%),此外,約63.3%女性表示,去游泳是為了緩解更年期的不適症狀。


有些受訪者則表示,冷水游泳不僅有助於立即緩解壓力與焦慮情緒等更年期症狀,還是1個享受戶外、改善心理健康和運動的好機會。此外,1名57歲的女性談到她的經歷表示,冷水太神奇了,它拯救了她的生命,在水中她可以做任何事情,而且所有生理和心理症狀都消失了,感覺自己處於最佳狀態。


嘗試冷水游泳時應小心 恐提高感染、低溫症風險


其實先前的研究已表明,冷水可改善戶外游泳者的心情,並能減輕壓力,而對運動員來說,冰浴則有助於肌肉修復,而冷水游泳能改善更年期症狀的作者、來自英國倫敦大學孕婦和婦女健康學院的喬伊斯·哈珀(Joyce Harper)教授則表示,這項研究支持了上述的說法,與此同時,研究結果還突顯了這項活動如何被女性用來緩解生理症狀,如熱潮紅、疼痛等。


大多數女性去游泳是為了緩解焦慮、情緒波動和熱潮紅等不適症狀,她們認為自己不論是心理,還是生理,皆在冷水的幫助下有所緩解,而且當水溫愈低,效果就愈明顯。


喬伊斯·哈珀進一步說明,目前仍須更深入的研究來了解具體頻率、持續時間、池水的溫度等因素,對於更年期症狀減輕的影響,但在嘗試冷水游泳時應小心,因為冷水也存在著感染的風險(取決於水質)、低溫症、冷水休克、心律異常,甚至是溺水等的危險性。此外,喬伊斯.哈珀指出,希望這個研究結果,可以為正在與更年期症狀對抗的女性,提供另一種解決方案,並鼓勵更多女性去運動。


文字編輯:連慧婷
核稿編輯:陳珍妮


# 首圖來源/Freepik


更多NOW健康報導
▸南韓政府擴招醫學院名額 引韓國醫界怒火集體罷工抗議
▸3月1日起全國8家醫院升級! 民眾就診部分負擔跟著漲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