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報名/聽力健康別輕忽! 專家解析重聽與耳鳴病因

2820
編輯部 報導
講座報名/聽力健康別輕忽! 專家解析重聽與耳鳴病因

【NOW健康 編輯部/台北報導】隨著全球老化問題嚴峻,許多長者面臨重聽困擾,而這種情況可能加速認知功能的下降,甚至引發失智症。對此,資深耳鼻喉科醫師李宏信指出,老年人的重聽問題通常由聽神經開始退化,先影響高音區,逐漸擴展至中音及低音頻區,而這常被誤解為自然老化衰退,大家應積極正視重聽問題,及早採取措施,以避免情況惡化,甚至發展成失聰、耳聾的悲劇。


另外,過勞、焦慮、緊張、睡眠不足和生活壓力,也容易影響自律神經的控制系統,使其過度興奮,反而促進血管收縮,造成內耳功能失調。這種狀況可能引起內耳神經血液循環不良,也容易造成內耳神經萎縮壞死,產生耳鳴。


李宏信醫師表示,耳鳴並非不治之症,根據醫學用解剖才能得知是內耳神經病變所引起,根據臨床上,多年累積的經驗,只要對症下藥,及早治療、耐心服藥,耳鳴便能獲得改善、甚至消失,也能預防聽力惡化。因此鼓勵大家,要積極治療,不可不慎。


重聽治療真的有效嗎?另外,關於耳鳴等常見的耳鼻喉疾病,可以如何應對?李宏信醫師受財團法人臺北醫學大學校友會教育基金會、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的邀請,將於3月9日星期六下午,為現場民眾講解「遠離常見耳鼻喉疾病全攻略」。



健康公益講座當天除了李宏信醫師的專題演講,另外2場還分別邀請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神經科主治醫師蔡睿蘋,分享「『失智症』早期警訊與照護之道」;以及雙和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林欣儀,主講「異位性皮膚炎、乾燥性皮膚炎的自我照護」,時間從下午1點至4點半,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4樓)舉行。


如欲參加的民眾可至「北醫校友會教育基金會」或「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官網查詢相關訊息,可線上報名:https://reurl.cc/yYWlXD,或加入健康公益講座LINE@報名︰https://Line.me/R/ti/p/%40lvx6186r(可傳送欲參加者之姓名、電話、電子信箱、欲參加場次,Line小編線上報名,報名成功會Line回覆您);或撥打報名專線:(02)2391-5568轉報名組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


▸活動報名頁面:https://healthmedia.com.tw/event_detail.php?id=101


核稿編輯:詹舒婷


更多NOW健康報導
▸陳俊翰律師感冒演變重症不治 SMA治療有機會避免憾事
▸眼周變化透露歲月痕跡 消除眼袋有助淚溝及黑眼圈改善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