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報名/克服換季耳鼻喉疾病困擾! 專家來指點迷津

3704
編輯部 整理報導
講座報名/克服換季耳鼻喉疾病困擾! 專家來指點迷津
▲資深耳鼻科醫師李宏信受邀主講「耳鼻喉權威醫師開講 秋冬常見耳鼻喉疾病」公益講座,時間是12月23日星期六下午,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4樓)。(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編輯部/台北報導】隨著季節轉換,許多人面臨因溼冷空氣所引起的身體不適,從鼻塞、頻繁打噴嚏到持續流鼻水,甚至可能引發慢性咽喉炎、支氣管炎和氣喘等症狀。資深耳鼻科醫師李宏信指出,鼻過敏患者更常伴隨頭痛、頭暈和耳咽管阻塞等不適症狀,還出現擾人的黑眼圈。


李宏信醫師解釋,鼻過敏又被稱為過敏性鼻炎,尤其鼻過敏的症狀在季節交替時可能會加重,是因為氣溫的變化容易對鼻腔組織產生刺激所影響,鼻過敏除非透過治療、手術或排除過敏因素,否則症狀不會消失。


另外,李宏信醫師表示,耳鳴、暈眩、重聽等,都算是常見的耳鼻喉疾病,根據李宏信醫師長年治療經驗,服用藥物後耳鳴眩暈會好轉,重聽也能改善。日本學者研究則發現,服用這類藥物治療,對於預防老化癡呆也具有相當的貢獻,對於腦神經細胞退化如失智症,也能達到預防的效果。


關於耳鳴、暈眩等常見疾病,可以如何應對?李宏信醫師受財團法人臺北醫學大學校友會教育基金會、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的邀請,將於12月23日星期六下午,為現場民眾講解「耳鼻喉權威醫師開講 秋冬常見耳鼻喉疾病」。


健康公益講座當天除了李宏信醫師的專題演講,另外2場還分別邀請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臨床心理師辜浩源,分享「臨床心理師談 自律神經失調修復術」;以及北醫心臟內科專任主治醫師陳威達主講「認識心律不整 專家談護心保健」,時間從下午1點至4點半,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4樓)舉行。


如欲參加的民眾可至「北醫校友會教育基金會」或「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官網查詢相關訊息,可線上報名:https://reurl.cc/6QmZvZ,或加入健康公益講座LINE@報名︰https://Line.me/R/ti/p/%40lvx6186r(可傳送欲參加者之姓名、電話、電子信箱、欲參加場次,Line小編線上報名,報名成功會Line回覆您);或撥打報名專線:(02)2391-5568轉報名組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


▸活動報名頁面:https://www.healthmedia.com.tw/event_detail.php?id=100


核稿編輯:詹舒婷


更多NOW健康報導
▸黴漿菌入侵校園? 關於肺炎黴漿菌感染症疾管署全解析
▸腸篩陽性別慌!進一步做大腸鏡診斷 揪出病灶腸保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