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家常料理營養滿分! 內行人授3步驟一起動手做

4006
連慧婷 報導
高麗菜家常料理營養滿分! 內行人授3步驟一起動手做

【NOW健康 連珮妤/台北報導】台灣1年4季皆生產高麗菜,特別適合在涼冷的氣候中生長,平地產區主要集中在雲林、彰化2地,產季為10月至隔年5月,如果想吃到便宜又好吃的台灣高麗菜,不妨把握11月至隔年4月,由於這時期的高麗菜遇低溫時,呼吸作用較低,可累積較多的糖分,吃起來就會特別鮮甜脆口,而不少家庭平時也都會料理高麗菜,但礙於每日料理方法變化不大,容易吃膩。


為此,農糧署於臉書發文分享1道可口的「古早味高麗菜飯」的作法,若還沒有想好今天晚餐要做什麼菜的話,不妨嘗試用高麗菜和其他配料,做成鹹香濃郁的高麗菜飯。以下為4人份古早味高麗菜飯所需食材與料理步驟:


▸所需食材:糙米2杯、高麗菜1/4顆、胡蘿蔔半條(切絲)、肉絲或雞腿肉50克(先以醬油、米酒醃15分鐘)、蝦米適量、蒜頭2瓣(切末)、香菇3朵(切瓣)、鹽1/2匙、白胡椒粉適量。


▸作法:


步驟1:準備好上述食材後,就可以將蝦米、蒜頭與香菇加入鍋中爆香,再將高麗菜、胡蘿蔔、肉絲或雞腿肉等配料放入鍋中一同拌炒,等待高麗菜軟化後便可起鍋。


步驟2:把洗好的梗米與上述炒料放入電鍋內鍋蒸煮,並加入鹽與白胡椒粉攪拌,由於煮飯過程中高麗菜會再釋出水分,建議可採內鍋1/3杯水,外鍋1杯水的比例。若喜愛口感較為軟爛的米飯,則可視個人喜好添加內鍋水量。


步驟3:等到電鍋開關跳起後,再燜10至15分鐘,即可出鍋。


▲高麗菜飯所需食材與料理步驟如上。(圖/農糧署提供)


# 首圖來源/Freepik


更多NOW健康報導
▸婦人受子宮內膜異位症所苦多次流產 積極治療做人成功
▸【專題】面對男女頭號癌症殺手別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