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蛋流向標示不實已改正? 食藥署針對2爭議提出回應

2917
連慧婷 報導
液蛋流向標示不實已改正? 食藥署針對2爭議提出回應
▲立法院要求農業部提供相關標示不實蛋品流向資料,衛福部食藥署則依此進行稽查,上午公布報告,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確認相關產品品質沒問題,也無其他標示錯誤情況。(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連慧婷/台北報導】多間液蛋廠將進口雞蛋製成的液蛋產地標示為「台灣」,標示不實,引發消費者疑慮。為此,立法院要求農業部提供相關標示不實蛋品流向資料,衛福部食藥署則依此進行稽查,上午公布報告,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確認相關產品品質沒問題,也無其他標示錯誤情況。此外,國民黨黨員質疑,高端疫苗在台臨床試驗不全,安全性與療效仍有疑慮,對此,食藥署也提出回應。


在野黨委要求提供標示不實的液蛋流向 食藥署回應了


國內今年3月爆發缺蛋危機,農業部執行雞蛋專案進口措施、自巴西等多國引入大量進口雞蛋,後交由中央畜產會調配,部分殼蛋轉由液蛋工廠加工為液蛋,但有工廠將原應標示為「巴西、土耳其」等液蛋產品,標示為「台灣」,涉標示不實。在野黨委於9月底在立院會議提案,要求農業部在10天內提供相關標示不實的液蛋流向,並製成決議。


林金富表示,食藥署協助農業部調查標示產地錯誤的液蛋產品流向,經農業部彙整完後,提供給立法院,且農業部在過程中也有提供需要署方調查的資料,食藥署也確實進行調查,且經稽查確認,相關產品的品質沒有問題,後續也沒有再發現標示錯誤情況。


流感疫苗廠牌多! 高端流感疫苗未通過3期試驗遭質疑


至於高端流感疫苗,國民黨質疑,高端在台灣執行的第3期臨床試驗並未完整針對各年齡層收案,其中就少了20歲以下、50歲以上等族群,安全性與效益令人存疑。對此,食藥署副署長陳惠芳指出,高端公司提供的疫苗原液原廠資料中,已經涵蓋亞洲人種,足以確認其療效與安全性,在台臨床試驗並非必要。


▲高端四價流感疫苗查驗登記案詳細資料如上。(圖/食藥署提供)


陳惠芳表示,跨國疫苗廠常因應不同地區的性質,採取原液分裝充填的作法,除非充填後的品質與原來不同,否則提供給主管機關審核的數據都是同一組。而食藥署核准6款流感疫苗中,包括GSK、賽諾菲等,除國內臨床試驗外,也有使用國外臨床試驗。東洋的2款流感疫苗,則都沒有國內臨床試驗、全採國外多國多中心的臨床試驗作法,僅國光疫苗在台灣執行完3期臨床試驗。


核稿編輯:陳曉彤


更多NOW健康報導
▸全民健保總額預算框架下 新醫療科技如何納入健保給付
▸講座報名/擔憂心血管疾病找上門? 醫揭預防治療之道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