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沙東攜手浪犬之家!為流浪犬備2嫁妝 守護動物健康

3141
連珮妤 報導
默沙東攜手浪犬之家!為流浪犬備2嫁妝 守護動物健康
▲近年來,國內流浪犬和貓數量大增,據農業部估算,2023年流浪犬數量已達18萬隻,比台灣1年內新生兒數量13萬還多。(圖/默沙東提供)

【NOW健康 連珮妤/台北報導】據農業部估算,2023年台灣流浪犬數量比1年內新生兒數量還多,面對數量眾多的流浪犬,流浪動物的救援工作變得格外重要。美商默沙東藥廠(MSD)秉持著「藥品是因生命的福祉而生」的精神,為了喚起大家對流浪犬議題的關注,同時提倡DE&I(Diversity, Equity & Inclusion)多元、平等與共融的理念,近日帶領默沙東公司員工一同前往巴克幫浪犬之家舉辦「關懷動物志工日」。


「浪」愛延續! 關懷被社會遺忘的流浪犬議題


默沙東長期以來不僅致力運用尖端科學拯救全球人類的生命,同時也改善動物的生活,不僅陪伴浪犬與認識園區送養流程,更提供1年份的狂犬病疫苗及口服外寄生蟲預防藥為浪犬準備嫁妝,守護流浪犬健康,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更多民眾關懷流浪犬,也希望未來每1隻在台灣的狗狗都能擁有健康的身體,並找到一個充滿愛的家。


近年來,國內流浪犬和貓數量大增,據農業部估算,2023年流浪犬數量已達18萬隻,比台灣1年內新生兒數量13萬還多,巴克幫是位於新北市三芝的流浪動物救援團體,自2017年開始,隨著動物保護法修訂禁止流浪動物安樂死,巴克幫的服務重心逐漸轉換為減少台灣流浪犬的數量,並設立了巴克預備學校,協助流浪犬順利被領養與融入未來的家庭,提高成功送養的機會。


而由默沙東員工自主發起的「Next Generation Network」組織關注到台灣流浪犬的議題,近日帶領公司同仁到巴克幫浪犬之家舉辦「關懷動物志工日」,增進跨世代交流並實踐DE&I(Diversity, Equity & Inclusion)多元、平等與共融的理念,讓同仁們在與狗狗的互動中了解到只要找對方法,不同族群甚至是跨物種也都可以找到溝通與合作的方式。


默沙東的人資長宋豈瑄提及,透過與巴克幫合作,讓同仁可以走進浪犬庇護所,落實關懷那些生病、殘疾、衰老、被社會遺忘的狗狗們的計畫精神,也讓參與志工同仁們在活動過程中了解到日常工作時所背負的使命,並非是利益,更希望能透過此類的志工活動幫助更多民眾了解,即使是流浪犬也可以再次適應居家生活,建立緊密關係,在與園區內的流浪犬互動時,更能幫助流浪犬適應與陌生人的接觸,迎接改變。


默沙東與浪犬之家合作 以尖端科學守護動物健康


除關懷動物志工日活動,默沙東秉持著「藥品是因生命的福祉而生」的精神,更為巴克預備學校的優秀畢業生準備嫁妝,提供巴克幫浪犬之家1年份的狂犬病疫苗,以及口服外寄生蟲預防藥,希望流浪犬在等待從街頭到家這漫長的旅程中,不必擔心狂犬病及體外寄生蟲的感染風險。默沙東的動物保健事業體-英特威動物藥品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曹瑞華表示,很高興這次的志工日結合人類健康及動物保健兩邊的員工一起為流浪動物貢獻心力,默沙東長期以來不僅致力運用尖端科學拯救全球人類的生命,同時也希望改善動物的生活,期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更多民眾關懷流浪犬。


此外,巴克幫浪犬之家的執行長王玫珊也表示,非常開心可以與默沙東聯合舉辦關懷動物志工日活動,以實際行動關懷流浪犬議題,一起提高台灣社會對流浪動物的意識,更感謝默沙東提供巴克幫浪犬之家的流浪犬們更好的醫療照護。


默沙東此次與巴克幫攜手,讓過去曾經遭受遺棄、不被重視甚至身懷殘疾且衰老的流浪犬得到高品質的照護,希望透過關懷動物志工日讓大眾可以理解,巴克幫與默沙東追求的目標是,終有1天每1隻在台灣的狗狗,都能擁有健康的身體以及愛他們的家。


核稿編輯:陳如頤


更多NOW健康報導
▸最近特別累?B肝帶原罹肝癌 中國附醫多專科照護助陣
▸講座報名/擔憂心血管疾病找上門? 醫揭預防治療之道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