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乳癌月最大規模宣導 500位姊妹點亮雙色粉紅絲帶

5886
陳如頤 報導
國際乳癌月最大規模宣導 500位姊妹點亮雙色粉紅絲帶
▲為響應乳癌防治月,由乳癌病友協會及內湖區公所共同主辦的「守護健康 掌握幸福園遊會」今(15)日在台北市內湖區大湖公園盛大登場。(圖/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提供)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10月為「國際乳癌防治月」,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TBCA)特別於今(15)日於台北市內湖區大湖公園舉辦「守護健康 掌握幸福園遊會」,除邀請產官學民攜手宣導乳癌防治,更號召全台超過500位乳癌病友姊妹共襄盛舉,進行連續舉辦20年的「點亮雙色粉紅絲帶」排字活動,規模歷年最大,象徵乳癌病友團結互助、相互扶持的精神,也呼籲全台女性都應注重自身乳房健康及早篩早治重要性。


▲500位病友姊妹於大湖公園陽光草坪進行粉紅絲帶排字活動,為乳癌病友協會及全台女性點亮乳癌粉紅力量。(圖/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提供)


為響應乳癌防治月,由乳癌病友協會及內湖區公所共同主辦的「守護健康 掌握幸福園遊會」今日在台北市內湖區大湖公園盛大登場,由藝人吳怡霈擔任公益主持,並邀請指導單位國健署代表及醫師專家共襄盛舉,也吸引跨黨派立委響應,立委高嘉瑜及議員李彥秀也到場支持乳癌防治宣導,與500位乳癌姊妹一同下場進行「點亮雙色粉紅絲帶」排字活動,凸顯面對乳癌威脅不分黨派,全台女性都應注重自身乳房健康。


除此之外,園遊會現場也有超過20家企業共襄善舉,現場有包含新光銀行、華歌爾、中華海洋生技、齒博士等企業設立攤位,並舉辦衛教闖關體驗及抽獎活動,讓參與活動的病友及民眾在享受趣味之餘更加了解乳癌防治衛教知識。


乳癌病友協會理事長黃淑芳表示,協會自2004年舉辦首屆點亮粉紅絲帶活動,至今已邁入第20屆,本次隨著疫情結束,規模不同以往,有許多中南部姊妹包車北上參加,可說是歷年參與人數最多的1次,也是首次邀請跨黨派民代、藝人及媒體共襄盛舉。


▲議員李彥秀(左)與立委高嘉瑜(右)共同出席乳癌病友大型活動。(圖/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提供)


立委高嘉瑜在記者會中表示長期關注乳癌議題,自己的姑姑也是乳癌病友,而目前台灣乳癌的好發年齡逐漸降低,根據國際統計死亡率更高達全球第4,因此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非常重要。此外,議員李彥秀提到,感謝乳癌病友協會從1997年推動少奶奶運動開始,就讓乳癌病友不再孤單,一起度過最辛苦的一段時間。她也表示,乳癌病友的照顧是不分黨派,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


國民健康署癌症防治組組長林莉茹則指出,乳癌對全台女性國人確實是個很大的危險,每年有1.5萬人罹患乳癌,因乳癌離世的更有2,000多人,因此政府部門十分重視,國家癌症防治計畫從預防、發現到治療都與大家一起努力希望乳癌的防治效果能更好。


在提早預防上,國外研究數據顯示有透過飲食、運動、生活習慣可以減少3分之1的罹患乳癌機率癌機率;而在及早發現上,台灣的乳癌年齡中位數為56歲,比歐美年輕約7、8歲,因此目前政府補助45歲以上女性免費篩檢,而有家族病史的則提早到40歲。至於提早治療的部分,相關藥物的進步也非常的快,如果能遵照醫師的指示來做治療後續的療效也會非常好。期望能透過民間、企業以及民代的努力為婦女的健康共同努力。


更多NOW健康報導
▸最近特別累?B肝帶原罹肝癌 中國附醫多專科照護助陣
▸講座報名/擔憂心血管疾病找上門? 醫揭預防治療之道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