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癌症9大徵兆勿輕忽!及早就醫治療 存活率可達8成

3035
連珮妤 報導
兒童癌症9大徵兆勿輕忽!及早就醫治療 存活率可達8成
▲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陳月卿最後表示,本次非常榮幸能邀請到蕭敬騰擔任關懷大使,也非常感謝由伍宗德導演帶領的願有情製作團隊,公益贊助本次拍攝。(圖/癌症關懷基金會提供)

【NOW健康 連珮妤/台北報導】癌症蟬聯台灣10大死因榜首40年,而營養是完成癌症治療的一大助力,但許多癌友卻不知道怎麼吃,財團法人癌症關懷基金會自2011年開始,積極研發幫助防癌抗癌的飲食指導介入模式,癌友們經指導後,得到許多正向成果,基金會也關注癌症兒童,成立專業照顧團隊,幫助癌童順利成長,為提升社會大眾了解飲食對防癌抗癌的重要性,今年邀請金曲歌王蕭敬騰擔任關懷大使拍攝公益短片,期待能讓更多人重視正確的飲食觀念,減少癌症發生。


蕭敬騰擔任關懷大使 從癌童身上獲得啟發及正能量


蕭敬騰首次擔任癌症關懷大使,為更完善拍攝,私下努力學習相關知識,拍攝現場更成為暖心大哥哥,與癌童小榆兒玩畫畫猜謎,另一位癌童小東一直視蕭敬騰為偶像,尤其喜歡名曲「阿飛的小蝴蝶」,雖然很害羞但仍鼓起勇氣當場唱給偶像聽,讓蕭敬騰超驚喜,休息聊天時還發現彼此共同興趣都是籃球及撞球,蕭敬騰還打趣地說:「打撞球要小心,因為會有抬頭紋!」逗得片場大家哈哈大笑。


拍攝後,蕭敬騰也表示:「其實很難想像,面前活潑樂觀的2位癌童,過去承受著劇痛的癌症治療,大家看到的是我幫助了他們,但小小年紀罹癌的他們,仍對人生保持積極的態度,給我更多啟發及正能量,透過這次的拍攝,我也更加尊敬所有努力與疾病對抗的病友,真心祝福所有癌友都能獲得妥善的治療及照顧,恢復健康!」


癌童補充營養有4大好處 及早治療存活率達8成


癌症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黃翠華營養師指出,不論孩子幾歲,治療過程對父母與孩子都是相當艱辛的歷程,但也充滿希望,兒童癌症有9大徵兆「燒、紅、大、腫、痛,神、視、輕、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5年存活率高達8成,遺憾的是,孩子的成長只有1次,在辛苦的抗癌治療過程中,生長發育可能因而暫停,尤其身高,例如:1年該長5公分,因治療暫停長高,消失的5公分,隔年並無法長10公分補回來,因此黃翠華執行長鄭重地呼籲癌兒營養不可忽視,擁有良好營養狀態可以帶來4大好處,包括降低感染的機會、提高治療的接受力、加速組織修補與盡可能保持身體成長。


全方位飲食指導實證有效 改善癌友多項指標


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陳月卿表示,面對癌症,她深刻體會,抗癌路不容易,而越早落實健康飲食生活是關鍵,基金會提供癌友全方位飲食指導,經長久觀察,癌友們經營養師指導後,有多項指標改善,包含維持標準體重、癌症及慢性病數值恢復標準、建立健康生活模式(如:健康飲食、規律運動)、改善情緒及睡眠,提升生活品質等,此方法經醫學統計分析證實,可有效幫助大家抗癌防癌,邀請癌友與基金會一起努力,重拾生命的美好!


陳月卿最後表示,大部分的癌症是可以預防的,本次非常榮幸能邀請到蕭敬騰擔任關懷大使,也非常感謝由伍宗德導演帶領的願有情製作團隊,公益贊助本次拍攝,希望透過影片,能讓更多人重視及盡早落實健康飲食,預防疾病,逆轉癌症時鐘。


核稿編輯:陳如頤


更多NOW健康報導
▸最近特別累?B肝帶原罹肝癌 中國附醫多專科照護助陣
▸講座報名/擔憂心血管疾病找上門? 醫揭預防治療之道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