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檢查藥箱!正露糖衣錠出包 食藥署啟動回收37.4萬錠

3109
陳郁茹 報導
快檢查藥箱!正露糖衣錠出包 食藥署啟動回收37.4萬錠
▲食藥署宣布,喇叭牌正露糖衣錠因原料藥程和原核准不符,總計回收1批號,共有37萬4328錠。(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知名腸胃藥「喇叭牌正露糖衣錠(SEIROGAN TOI A)」出包了,食藥署今(3)日公告,喇叭牌正露糖衣錠41RM2批號,因原料藥程和原核准不符,啟動回收,總計有37萬4328錠,已要求廠商於10月27日前完成作業。


正露糖衣錠製程出問題 食藥署跟進日本回收藥物


喇叭牌正露糖衣錠是由台灣大幸藥品股份有限公司輸入,主要成分為JP Wood Creosote、PHELLODENDRON BARK DRIED EXTRACT、JP Powdered Geranium Herb,民眾常用於緩解輕微或中度急性腹瀉,是常見的指示用藥。


日本厚生勞動省的「醫藥品醫療機器總合機構(PMDA)」日前針對喇叭牌正露糖衣錠發出回收警訊,主因在於該藥使用的黃柏萃取物成分,其製造方法和查驗登記的有所出入,依規定回收22批。食藥署注意到其中1批藥物恰巧引進台灣,因此已要求廠商10月27日前完成回收,並繳交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


喇叭牌正露糖衣錠效期為5年 此次回收不影響供應


食藥署副署長陳惠芳指出,喇叭牌正露糖衣錠效期為5年,此次回收作業不會影響藥物供應,呼籲各醫療院所、藥商、藥局配合辦理回收作業,立即停止調劑、供應。同時也提醒民眾,倘對使用之藥品有任何疑慮可洽鄰近藥局或諮詢醫師,選用其他適當藥品。


核稿編輯:陳如頤


更多NOW健康報導
▸關心年輕世代情緒風暴 預防重度憂鬱急性發作阻止悲劇
▸終結男人長壽病「攝護腺肥大」 鈥雷射剝橘法成新利器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