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曝:韓國紅參不只降低酒精成癮 還能減少大腦發炎

3311
編譯組 外電報導
研究曝:韓國紅參不只降低酒精成癮 還能減少大腦發炎
▲根據《醫學快報》的報導,1項發表於《人參研究雜誌》的研究發現,傳統藥物中的韓國紅參萃取物可用於治療神經發炎,並降低酒精成癮的狀況。(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多年來,科學家一直面臨著尋找治療酒精成癮的方法,韓國三育大學(Sahmyook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發現,人參具有許多對身體有益的好處,尤其是韓國的紅參還能有效降低酒精成癮的狀況。


酒精成癮危害大 飲酒帶來的傷害包含神經系統


酒精成癮以多種方式危害人的健康,包括意外事故、暴力、酒精中毒和危險的性行為等。過量飲酒的孕婦還可能面臨流產的風險,或者是生下患有胎兒酒精譜系障礙(Fetal alcohol spectrum disorders,簡稱FASDs)的嬰兒。從長遠來看,大量飲酒可能導致高血壓、心臟疾病、肝臟問題和各種癌症,還會削弱人體的免疫系統、影響學習和記憶,並可能導致憂鬱和焦慮。


根據《醫學快報》(Medical Express)的報導,1項發表於《人參研究雜誌》(Journal of Ginseng Research)的研究發現,傳統藥物中的韓國紅參萃取物可用於治療神經發炎,並具有其他療效,而且早在過去就已廣泛被應用在生活中了。如今,現代科學正在研究紅參治療心血管疾病、癌症和阿茲海默症等疾病的潛力。


韓國紅參有助減少大腦發炎狀況 改善認知功能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兼韓國三育大學Uimyung神經科學研究所的助理教授金美京(Mikyung Kim)說明,雖然多數人對紅蔘、古柯鹼和嗎啡等成癮藥物的療效多有談論,但很少有研究說明其對於因長期飲酒而引起的成癮反應有無益處。因此,這項研究的目標,是確認紅蔘是否對於酒精中毒反應,以及由酗酒引起的認知障礙具有正面的影響。


金美京表示,從研究中觀察到在接受紅蔘治療,並暴露於酒精的小鼠中,空間工作記憶獲得了恢復。此外,研究人員還注意到,接受紅蔘和酒精治療的小鼠,戒斷症狀也減少了,而且較高劑量的紅蔘,會使這些狀況獲得更大的改善。


此外,研究韓國紅蔘的科學家們也發現,它可以透過阻止大腦中與成癮有關的信號,而此信號又被稱作PKA-CREB途徑,能有效降低酒精成癮的風險,並減少大腦發炎的狀況,進一步改善受到酒精影響的記憶和認知功能。


文字編輯:連慧婷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麥得飲食好處多!不只預防失智 也有助提升兒童專注力
▸Selina兒子肺積水住保溫箱 醫曝新生兒肺積水幾種可能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