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習慣不健康下場 董氏:人生最後一餐恐鼻胃管進食

3378
陳郁茹 報導
飲食習慣不健康下場 董氏:人生最後一餐恐鼻胃管進食
▲董氏基金會指出,國人晚年平均臥床時間長8.5年,許多人晚年受臥床、癱瘓、失智等病痛折磨。而飲食是健康的根基,現在吃的每一餐,都可能影響身體健康。(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人生中有許多值得紀念的一餐,民眾會在桌上擺滿美食佳餚與親友歡聚,但「人生最後一餐」你是否還能大快朵頤,還是只能倚靠鼻胃管進食?董氏基金會指出,國人晚年平均臥床時間長8.5年,許多人晚年受臥床、癱瘓、失智等病痛折磨。而飲食是健康的根基,現在吃的每一餐,都可能影響身體健康,及早建立正確飲食習慣,50歲後才能老得慢,健康開啟人生下半場!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表示,多數人50歲後將人生重心回歸家庭,開始為退休生活規劃,但此時身體也悄悄老化,不僅腦容量、肌肉量、體力、骨質逐漸流失,不良飲食習慣更會加速老化,提升晚年營養不良、衰弱、肌少、體重下降、罹患各種疾病的風險。



董氏基金會特別拍攝「人生的最後一餐」短片,許惠玉強調,短片中親友開心聚餐與晚年臥病在床的場景形成強烈對比,正凸顯了飲食對健康的影響,希望引發民眾反思平時是否吃得夠營養、夠均衡,健康是最珍貴的資產,所以平常要好好餵食自己!


核稿編輯:陳如頤


更多NOW健康報導
▸帕金森氏症常見症狀不只顫抖! 中醫治療分4類型緩解
▸65歲以上長者免繳健保費可行? 薛瑞元:最快後年上路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