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行》馬修派瑞浴缸溺水心臟驟停 可能原因有這些

3660
連慧婷 報導
《六人行》馬修派瑞浴缸溺水心臟驟停 可能原因有這些
▲據外媒報導,《六人行》馬修派瑞日前被助理發現倒臥在自家浴缸,因心臟驟停過世,享年54歲。(圖/截取自IG@mattyperry4)

【NOW健康 連慧婷/綜合報導】影集《六人行》(Friends)飾演「錢德勒」(Chandler Bing)一角而走紅的馬修派瑞(Matthew Perry),疑因心臟驟停在住處過世,享年54歲。綜合外電報導,當助理發現馬修派瑞時,他已躺在自家按摩浴缸,失去意識,電話緊急通報心臟驟停,救護人員趕至現場後急救無效,初步研判溺水身亡。


為何馬修派瑞會突然猝死? 醫:恐與藥物、酗酒成癮有關


美媒即時報導,馬修派瑞在打了2個小時的匹克球(結合羽毛球、桌球、網球等特色,為美國新興球類),於凌晨返回洛杉磯自宅,請助理外出辦事。2個小時後,助理返回時發現,他已昏迷在浴缸裡。警方未發現毒品或藥物,也沒有其他不當行為。


《六人行》於1994年開播,2004年下檔,馬修派瑞在劇中飾演酸話大王「錢德勒」,雖然他迅速成名、名利雙收,但這讓他承受著公眾目光的巨大壓力,以致出現藥物濫用及酒精成癮等問題。在他去年出版的回憶錄中提及,自己前後進出勒戒所65次,耗費900萬美元(約2.9億台幣),希望能戒除成癮。


由於馬修派瑞曾有藥物濫用與酗酒等問題,振興醫院心臟醫學中心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李永在表示,酗酒、吸毒者的動脈壁較易鈣化,在浸泡熱水時,血管壁會擴張,因缺乏彈性,可能引發低血壓,一旦血流供應不足,就可能昏迷,甚至猝死。


三高患者要特別留意! 天氣忽冷忽熱恐引發「猝死」危機


台大醫院心臟外科教授陳益祥表示,天冷之後,許多人偏好泡溫泉,或至三溫暖泡澡,如果冷熱交替,泡完熱水,整個人又往冰水裡躺,這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相當危險,一不小心就可能引發腦中風、心肌梗塞、嚴重心律不整、主動脈剝離等心血管急重症,嚴重還可能猝死。


陳益祥提醒,季節交替之際,高血壓患者更應該規律用藥,早晚監測血壓,並注意保暖,洗澡時,務必注意溫度變化。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外科部副部長、心臟血管外科專任主治醫師許傳智表示,入秋以來,氣溫明顯降低,血壓較難控制,提醒三高患者(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如果出現胸悶、胸痛等不適症狀,務必就醫,以免延誤治療。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侯孝賢罹患阿茲海默症!如何預防? 專家推薦2飲食法
▸風濕性心臟病恐有中風、心衰竭危機 專家詳解治療方式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