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杏不只補腦更能抗氧化緩衰老 但有吃這藥不建議補充

3389
編輯部 整理報導
銀杏不只補腦更能抗氧化緩衰老 但有吃這藥不建議補充
▲銀杏一直被當成是對抗腦部老化最有效的產品,事實上,銀杏的作用可不僅止於此,其內含的3大營養素,還有其他有益於人體的功效。(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輯部/整理報導】銀杏一直被當成是對抗腦部老化最有效的產品,事實上,銀杏的作用可不僅止於此。市面上也許多相關產品,也讓人看得霧沙沙,其實銀杏還是具有相當作用,對於中老年人不失為適當的食材。


銀杏可防腦部老化 3大營養素與好處1次看 


大家多聽說銀杏能延緩腦部老化,事實上也能清除體內的不穩定物質。以下為銀杏的主要營養成分與好處:


▸1.植化素:銀杏葉可以分析出許多植化素,包含烷烴、脂類、甾醇、苯類、類胡蘿蔔素、苯丙素類等,這些植化素不僅有助於調節生理機能,植化素彼此之間更能相輔相成,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2.銀杏內酯:這是銀杏中最常被提到的重要成分,是血小板活化因子拮抗劑,可在臨床上用於治療血栓、急性胰腺炎和心血管疾病,還可用於轉移性癌症的治療。此外,對損傷神經元也有保護作用,並具有抗氧化與延緩衰老的作用。


▸3.黃酮配醣體:主要作為身體的清道夫,可減少影響體內不穩定的物質,例如自由基、低密度膽固醇等,以協助身體減少氧化壓力。


吃銀杏恐有副作用 與其他藥物易產生交互作用


銀杏在臨床上所發生的副作用包括心跳過速、頭痛、皮疹、噁心、腹脹、腹瀉和嘔吐等。若之前已有出血時間延長現象,或併用抗凝血劑,則可能導致嚴重出血。根據研究發現,服用銀杏的孕婦,其體內的秋水仙素高於正常人,可能會影響胎兒的細胞分裂與生長;對於兒童的生長發展安全性更是缺乏證實。


銀杏和其他藥物併用常發生藥物交互作用,包括降低胃酸抑制效果、過度鎮定、增加焦慮等副作用,例如併用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會增加出血風險,而併用利尿劑反而會造成血壓上升。因此,使用前一定要諮詢專業意見。


核稿編輯:連慧婷


更多NOW健康報導
▸白內障成因除了老化還有這些 選擇人工水晶體大有學問
▸除老化、3C使用過度 這些族群也是乾眼症高風險族群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