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卡有助於重振男性雄風! 這類人使用恐造成腎臟負擔

3546
編輯部 整理報導
瑪卡有助於重振男性雄風! 這類人使用恐造成腎臟負擔
▲瑪卡富含鈣、鎂、鉀、鐵、磷、鋅、脂肪酸、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分,而多項研究結果皆指出,其對於提升男性的性功能具有一定的效果。(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輯部/整理報導】據統計,台灣40至60歲的男性,每5個人就有1人發生勃起功能障礙,其中卻有8成民眾未接受專科醫師診治,理由包括不想承認、害怕面對或是羞愧、害羞等等。因此,有許多男性會自行至藥局或網路上購買增強體力、重振雄風的保健食品,然而,這些保健食品真的適合每個人嗎?而提到男性在意的性功能問題,就會想到瑪卡這個成分,究竟什麼是瑪卡?真的對男性性功能有幫助嗎?


瑪卡可改善男性性功能 但這類人應避免使用


瑪卡是1種源自於秘魯安第斯山脈高地的植物,被廣泛認為具有多種益處和功效,其富含鈣、鎂、鉀、鐵、磷、鋅等礦物質,以及多種植物固醇、必需脂肪酸、纖維素、碳水化合物及胺基酸,但其屬複合性的高蛋白食物,蛋白質與礦物質含量較高,若為腎臟病患或腎功能較差者,在使用前應先諮詢醫師,以免造成腎臟的負擔。


儘管科學界對瑪卡的效果仍存在爭議,但仍有些個案報告和研究結果表明,瑪卡可能對某些人產生正面的影響。1項刊登在《生殖生物學和性學期刊》的研究發現,男性在服用瑪卡後,不僅性慾增加,性功能也有所改善;另1個發表在《亞洲安全和有效的藥物雜誌》的研究報告則發現,男性在服用瑪卡之後,精蟲數量和活動力都提高了。


瑪卡對女性也有益處? 研究結果曝光


發表於《生殖生物學和生殖醫學》的研究則是針對女性進行研究,發現瑪卡對提高女性的生育能力,也可能帶來益處。不僅如此,瑪卡也被用於改善情緒和心理的健康狀態,1項發表於《藥用植物研究》的研究報告指出,瑪卡對於憂鬱和焦慮症狀的改善,也可能有所幫助,但這些結果仍需更進一步的研究。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吃垃圾食物難怪睡不好! 研究曝光:6種食物有助睡眠
▸大豆異黃酮植物性雌激素護心血管 女人吃了還有這好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