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新疫苗以XBB1.5為病毒株 羅一鈞:可望9月抵台

3495
葉立斌 報導
莫德納新疫苗以XBB1.5為病毒株 羅一鈞:可望9月抵台
▲疾管署表示,目前與莫德納保持聯繫,預計到了秋季,疫苗就能夠面世並抵台。(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在各地解封之時,XBB變異株已經成為我國的主流病毒株,美國也一樣。其免疫逃脫特性,使得疫苗開發商急需研發新疫苗對應。疾管署表示,美國FDA在相關生物性產品諮詢委員會(VRBPAC)會議後,已提出使用XBB作為疫苗株之建議,且專家顧問在投票時,全數同意應研發XBB1.5的單價疫苗。疾管署目前與莫德納保持聯繫,預計到了秋季,疫苗就能夠面世並抵台。


世衛組織統計,XBB在全球的占比高達84%,其中以XBB.1.5最多,其次為XBB.1.9.1、大角星XBB.1.16、XBB.2.3等,占比皆持續上升。在我國的狀況,疾管署資料顯示,XBB占社區病毒的72%,已成主流,近期檢出最多的是XBB.1.9。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美國FDA已經向莫德納公司提出建議,針對XBB1.5病毒株開發疫苗。目前疾管署積極與莫德納公司聯繫,目前估計疫苗將在9月抵達台灣,實際開打時程還需要食藥署進行封緘檢驗。


核稿編輯:連珮妤


更多NOW健康報導
▸為何心跳會忽快忽慢? 心律不整原因與治療方法全解析
▸痠痛貼布亂貼恐致死! 揭貼布3大成分及正確使用方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