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餵藥案外案?幼童尿檢結果 1童驗出苯二氮平類

3237
葉立斌 報導
幼兒園餵藥案外案?幼童尿檢結果 1童驗出苯二氮平類
▲醫福會執行長林慶豐(中)在今(15)日上午說明學童尿檢結果。(圖/NOW健康資料照片)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在新北某幼兒園餵食不明藥物後,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成立專責單位協助有需要的家長做檢驗。今(15)日公布幼童尿檢結果,醫福會執行長林慶豐說明,至今做完尿檢的29名幼童之中,有1人尿液檢體發現殘留「苯二氮平類」(Benzodiazepines,BZD),屬於精神科常用的安眠、鎮靜藥物。雖屬於陰性,但為何會驗出仍須釐清。


林慶豐表示,這次對幼童使用亞培試劑,針對家長需求做定性或定量檢驗。檢驗結果,有1童尿液檢體發現BZD殘留,首次檢驗為20ng,複驗為29ng。兩次檢驗都未達到標準值200ng,屬於陰性,但為何數值比其他人還多,「需了解就醫史以及排除干擾因素」。


衛福部在6月8日成立單一窗口(諮詢專線:(02)2276-5566轉2536),並且由部立台北醫院進行相關檢驗與醫療服務。前次已經有26名幼童就醫並進行尿液檢驗,全數檢驗為陰性。有39名希望做毛髮檢驗的家長留下聯絡資料,由於毛髮牽涉到鑑定專業性,將會轉交家長名單,由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進行下一步安排。並且在首波26人就醫後,近日增3人就醫,其中2人檢驗結果為陰性,1人檢驗中。


雖陽性的標準值為200ng/ml,目前數值為陰性,為何會比其他人多,需要了解就醫史以及其他干擾因素。最後林慶豐表示,窗口將持續開放,目前除了新北的家長外,也有台北等地的家長致電詢問,在社會疑慮消除前專線將持續開放。


核稿編輯:陳郁茹


更多NOW健康報導
▸為何心跳會忽快忽慢? 心律不整原因與治療方法全解析
▸山桑子營養成分高!能促代謝、抗氧化 對視力保健加分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