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指政府堅持名稱沒買BNT 疾管署深夜澄清非事實

3371
葉立斌 報導
郭台銘指政府堅持名稱沒買BNT 疾管署深夜澄清非事實
▲郭台銘先生辦公室聲明所指,政府與德國BNT公司的採購合約遭取消是因我政府堅持名稱所致,疾管署深夜提出澄清。(圖/截取自《郭台銘》FB)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辦公室在近日表示,政府與德國BNT公司的疫苗採購合約被取消,是因為堅持名稱。衛福部疾管署則在10日凌晨1時左右,發布新聞稿澄清指出該言論並非事實。


有關郭台銘先生辦公室聲明所指,政府與德國BNT公司的採購合約遭取消是因我政府堅持名稱所致,疾管署提出澄清:疾管署強調絕無意識形態考量,且有相當明顯的原因印證,是外力影響合約簽署。


衛福部表示,我政府於2021年1月與德國BNT公司所洽定的採購合約中,簽署代表為Taiwan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Ministry of Health and Welfare, the Representative Agency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Taiwan)(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並沒有要求使用Independent Government of Taiwan等文字,絕無意識形態考量。衛福部將在不違反保密條款為前提,揭露契約書上我方已簽署的抬頭欄位,以正視聽。


同時,衛福部與指揮中心之前已多次說明與BNT就訊息公開部分溝通的完整經過,2021年1月8日合約簽署最終階段,德國BNT公司以電郵要求我方刪除「中文」新聞稿提到「我國」之文字,隔日我方就將中文新聞稿提到「我國」的部分改為「台灣」,將更新版本電郵寄送德國BNT 公司,之後便無疾而終,此即印證有政治外力影響合約簽署。


更多NOW健康報導
▸好市多A肝毒莓果事件延燒 關於A型肝炎常見QA懶人包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