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員助理「砲哥」驚傳猝逝 1慢性病不控制恐致命

1917
陳郁茹 報導
北市議員助理「砲哥」驚傳猝逝 1慢性病不控制恐致命
▲全台糖尿病友人數高達150萬人,發生心血管急重症風險為正常人的3至5倍,不可不慎,務必透過飲食、藥物來穩定血糖,並戒菸,才能降低猝死風險。(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徐立信助理「砲哥」日前開車行經士林區,開車門準備下車時,突然倒臥在路上,經救護車緊急送至新光醫院急診,仍回天乏術。據悉,「砲哥」患有心臟病、糖尿病,近年來定期洗腎,可能病情加重,以致猝死。


砲哥昏倒在路邊 研判是腎衰竭導致


「砲哥」是1名45歲桂姓男子,現任台北市議員徐立信的助理,他以社會觀察家自居,號稱「抓姦達人」、「情色達人」,曾多次接受媒體採訪,並至談話節目,揭露聲色場所玩法及消費方式,協助議員公布詐騙案件。


砲哥本身患有心臟病及糖尿病,近年來定期洗腎,因健康因素行事低調許多,較少出席電視談話節目。針對事發經過,警消透露,勤務中心於2月5日中午12時接獲民眾報案,指稱1名男性倒臥在社子大橋旁巷弄內,救護人員趕赴現場,將個案送至新光醫院,經搶救後,仍不幸死亡,醫師研判可能因為腎衰竭導致猝死。


患者不控制血糖 動脈壁硬化易血管栓塞


據了解,警方鑑識人員在砲哥所駕駛的那輛車上發現各種藥袋,由於家屬到場後對死因沒有意見,醫院已開立死亡證明書。而事發後,砲哥的家人也對外發表簡短聲明,指出「砲哥在世時,幾乎全年無休地為社會公義忙碌奔走,如今已卸下重擔,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糖尿病為猝死的重大危險因子,金鐘影帝龍劭華於2021年9月14日晚間於高雄八五大樓飯店內昏倒送醫,醫護人員到場時,已失去生命跡象,而他也是糖尿病患者,糖化血色素數值偏高。


臨床顯示,糖尿病患者若無好好控制血糖,增加「動脈壁硬化」機率,而動脈壁硬化、狹窄,將增加血管栓塞、心肌梗塞。再者,高血糖患者常合併高血壓、高血脂,也大幅提升心肌梗塞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糖尿病發生心血管風險高! 需嚴格控管血糖 


台中茂盛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呂昀珊表示,全台糖尿病友人數高達150萬人,發生心血管急重症風險為正常人的3至5倍,不可不慎,務必透過飲食、藥物來穩定血糖,並戒菸,才能降低猝死風險。


此外,在此向大家宣導,糖尿病人必須嚴密監控血糖,並定期回診,在低溫時,更需提高警覺,否則將提高心血管疾病、中風或猝死等機率。


更多NOW健康報導
▸年輕人過年放鞭炮 突發性耳聾、重聽、耳鳴急診案例增
▸南韓影帝劉亞仁打牛奶針成癮 食藥署:過量使用恐致死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