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除舊佈新!家有寶貝該怎麼挑? 設計師教你這樣選

10066
林郁敏 報導
窗簾除舊佈新!家有寶貝該怎麼挑? 設計師教你這樣選
▲歐美等先進國家早已立法強制窗簾無拉繩,為居家幼兒及寵物安全把關。(圖/Hunter Douglas提供)

【NOW健康 林郁敏/台北報導】再過幾天就要準備迎接兔年了,家家戶戶正準備除舊佈新迎新春,許多人家中的窗簾也會趁此時汰舊換新,讓居家空間增添新氣象。不過,家中有小孩或是毛寶貝的民眾,在挑選窗簾時,可能會對於安全性更加要求。《NOW健康》特別邀請伯明翰室內空間設計設計師Ally,為大家整理出居家窗簾挑選時,尤其針對兒童及毛小孩安全需注意的重點。



設計師Ally表示,不論是因為哪種因素裝設窗簾,若家中有小孩或小貓、小狗等寵物,皆可能因為好奇心使然,而去拉扯懸掛在半空中的窗簾,如此一來,很容易造成拉繩纏繞頸部的意外事故。然而,歐美等先進國家早已立法強制窗簾無拉繩,為居家幼兒及寵物安全把關。


▲選擇風琴簾表面的材質比較不容易吸附灰塵,寵物的毛屑也不容易沾附在布料上。(圖/Hunter Douglas提供)


那麼家有孩子或毛小孩的民眾,在選擇窗簾上就需特別注意安全問題?設計師Ally分析,選擇風琴簾表面的材質比較不容易吸附灰塵,寵物的毛屑也不容易沾附在布料上;此外,風琴簾清潔起來也很方便,相較於傳統布質窗簾,聚脂纖維材質的風琴簾,比較不會引發過敏症狀。


由於傳統布簾多是直立式的,以小孩的身高很方便去抓取,除了會把整個窗簾扯下來造成傷害外,拉繩的部分,則更容易造成勒頸等遺憾事故的發生,設計師Ally建議,採用安全扣把拉繩固定在孩子觸碰不到的高度,則相對安全。


▲Hunter Douglas風琴簾可以選配無拉繩的手推式,甚至也可以改電動式 ,若有必要使用拉繩式,還配備有幼兒安全固定扣。(圖/Hunter Douglas提供)


設計師Ally提到,像Hunter Douglas在這方面就非常用心,風琴簾可以選配無拉繩的手推式,甚至也可以改電動式,若有必要使用拉繩式,還配備有幼兒安全固定扣。免除了孩子或寵物拉扯窗簾造成的危機,讓家中有兒童或毛小孩的父母或飼主,可以更加安心。


近幾年來,風琴簾已成為國內外民眾新的選擇,除了能調整光線和隱私之外,其立體構造的設計,更能阻隔冷、熱空氣的流通,讓室內保持冬暖夏涼,更重要的是功能性和安全考量,完全符合現代家庭的需求,更多了一層安全的保障。


▲近幾年來,風琴簾已成為國內外民眾新的選擇,不僅功能性和安全考量,完全符合現代家庭的需求,更多了一層安全的保障。(圖/Hunter Douglas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甲狀腺癌反覆復發!精準治療助延命 醫曝防治3要點
▸【影】Garmin林孟垣副總整合智慧穿戴服務 打造健康生態圈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