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榮以人為本打造優質醫療環境 獲國家永續發展獎肯定

2235
陳如頤 報導
北榮以人為本打造優質醫療環境 獲國家永續發展獎肯定
▲北榮榮獲民間團體類國家永續發展獎,由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左)頒獎,陳威明院長(右)代表領獎。(圖/臺北榮總提供)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111年國家永續發展獎於14日下午舉行頒獎典禮,經由3階段的激烈競爭評選,臺北榮總以「以人為本,打造優質醫療環境」傑出表現,榮獲民間團體類國家永續發展獎殊榮,這也是今年52個獲獎機構中唯一的醫療機構,由行政院蘇貞昌院長頒獎,陳威明院長代表領獎。


臺北榮總秉持優質醫療、研發創新、培育人才、社會公益以善盡社會責任,更成立跨科部永續推動小組,以人為本:


▸在社會公益面:提供罕病族群完善醫療照護、協助弱勢者不因病而貧。


▸在全民健康面:擔任WHO健康促進醫院、培養專業人才、提供分級醫療及智慧轉診、國際醫療人道服務。


▸在病人照護面:提倡病人優先,建立性別友善職場、提供多元友善空間及服務,建立以病人為中心的無障礙空間。


▸在環境永續面:提供緩衝心情的空間及綠化自然環境,打造綠建築,並落實節能減碳措施。


在落實永續發展目標過程中,臺北榮總超前部署擴大檢驗量能,獲得國家品質標章證書;支援多項國家篩檢及保護社區安全採檢任務:武漢包機、敦睦艦隊、雲頂郵輪、俄羅斯莫斯科舞團、部桃清零、京元電子及台北農產品批發市場;建立中正紀念堂車來速大規模急門診,緩解急診壅塞及民眾不安。


未來,臺北榮總將透過跨科部合作推動計畫,落實醫院ESG促進台灣永續發展;將智慧科技管理推展到榮民分院,增加國內外醫療合作;同時做到綠化環境、節能減碳,達成環境永續目標。


更多NOW健康報導
▸兒童愛喝1飲料、營養不均、不運動 釀成肥胖還連累腎
▸健保快易通APP新增功能可查個人就醫明細 費用更透明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