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榮住院醫師忘年會倒地!裝葉克膜 醫療團隊成功救回

6102
陳如頤 報導
北榮住院醫師忘年會倒地!裝葉克膜 醫療團隊成功救回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台北榮總骨科部27日晚間舉辦忘年會活動,1名年輕住院醫師上台表演時,不料,突然倒地不起,緊急送至北榮急診,因病情危急,裝上葉克膜,住進加護病房。所幸在團隊搶救下,28日已經甦醒,四肢正常活動,神經並未受損。


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表示,該名住院醫師是在表演時暈倒,當下所有醫師全部湧上協助搶救,由於忘年會地點就在醫院對面,立即將該名住院醫師送往北榮搶救,裝上葉克膜,沒有延遲病情。


陳威明強調,為了慰勞醫療人員辛苦,院方協助各科部舉辦忘年會活動,禁止灌酒或是強迫醫師表演,該醫師表演屬於自動自發的活動。


陳威明說,該名醫師並沒有喝很多酒,心導管檢查後排除有血管性問題,主要與先天性的心臟疾病有關,該名醫師也有家族史。


28日晚陳威明發給院內同仁的信件中指出,醫療團隊拚了一整夜,終於把住院醫師搶救回來,剛剛住院醫師已經甦醒,四肢正常活動,但心臟問題還需後續的治療。


文中也提到:非常謝謝骨科第一線參與搶救的醫護同仁,急診部的同仁,張效煌主任率領的ECMO團隊及心臟外科團隊,執行心導管檢查的心臟科醫護同仁,還有三樓心臟外科加護病房的辛苦的護理師,思源手術室同仁,消防局EMT團隊好朋友。


陳威明也提到,確定神經沒有受損,四肢活動正常,過了這一個大難關,希望心臟可以日漸恢復,我們團隊繼續努力,把我們的榮總人救回來!


# 首圖來源/Freepik


更多NOW健康報導
▸眼袋、臥蠶別混淆!眼袋讓你顯老態 打勾術助重返年輕
▸【專題】面對男女頭號癌症殺手別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