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如萱自曝曾被嘲笑外貌 與顱顏患者定義《看見改變》

2499
葉立斌 報導
魏如萱自曝曾被嘲笑外貌 與顱顏患者定義《看見改變》
▲在7日,魏如萱出席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記者會,為攝影展《看見改變》開展。(圖/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歌手魏如萱自曝自己曾因意外,左右眼睛大小不同,使她不敢照鏡子,相當自卑。也曾被當面說「你聲音跟臉差很多?要不要回去照鏡子?」在7日,她出席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記者會,在攝影展《看見改變》開展的這一天,魏如萱呼籲大家要接納自己;並讓這些顱顏兒們的成長故事,鼓勵更多的人去真實面對自己,「做自己的太陽,你就能當別人的光」。


10位顱顏兒 留下先天顱顏缺陷美麗樣貌


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舉辦《看見改變》攝影展覽開展媒體說明會。當日金曲歌后魏如萱擔任愛心大使力挺顱顏患者,堅定表示:「我要當兒子的榜樣以身作則,希望他也能主動的去關心、認識身邊的顱顏兒。」10位在不同領域表現優異的顱顏患者,無懼異樣眼光展現自我。其身份分別有聽奧選手、疊杯冠軍、醫師、刑警、歌手、跆拳道選手、芭蕾舞老師等,在攝影師周墨攝影鏡頭下,將先天顱顏缺陷患者美麗的樣貌全紀錄,並透過展覽方式呈現於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藝文廊和高雄捷運三多站四號出口。


「娃娃」被批評外貌而難過 鼓勵大眾「做自己的太陽」


出任愛心大使的歌手「娃娃」魏如萱曾被當面批評外表,被說「娃娃妳的聲音和長相怎麼差這麼多?要不要回去照鏡子?」另外,魏如萱小時候出車禍開刀,左右眼大小不同,當時非常自卑,甚至不敢照鏡子。魏如萱表示,不管是成長或是出道的過程中都帶給她許多受傷的經驗。她說,其實我們一定會很在意別人的眼光,但只要很愛自己,也接納自己,對自己要有自信,一定可以慢慢的走出來,不要因為外界的偏見眼光就否定自己。


▲歌手魏如萱擔任愛心大使,也曾被批評過外貌。(圖/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


在魏如萱的心中,對於「看見改變」的定義,她坦然表示:「因為我自己是不喜歡變動的,每個改變都需要勇氣去面對的,所以對我來說,『看見改變』的定義是需要勇敢、勇氣、用力讓自己去面對。」她期盼透過「看見改變」公益攝影展覽,讓更多的社會大眾了解到這些顱顏兒們努力並勇於改變的過程,讓這些顱顏兒們的成長故事鼓勵更多的人去真實面對自己,因為「做自己的太陽,你就能當別人的光」。


每年辦獎學金 表揚顱顏青年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每年舉辦「顱顏青年獎助學金」,表揚在學業及各項才藝有優秀表現的顱顏青年,支持先天顱顏缺陷患者可以無後顧之憂進行表現自我。「顱顏青年獎助學金」2002年創設至今,已幫助1300位、計2146人次顱顏患者勇敢追夢,基金會也從中發現顱顏青年勇敢面對先天病症,並運用自身生命力,將困境化為改變的契機。因此,基金會邀請十位在不同領域表現優異的顱顏患者,用攝影的方式展現最美好的一面。雖然他們出生時因先天缺陷需被治療,但現在的他們希望透過自己的故事治癒大家。


▲疊杯高手現場獻技。(圖/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


《看見改變》攝影展覽,由知名攝影師周墨操刀拍攝,捕捉十位優秀先天顱顏缺陷患者美麗的樣貌。此展覽於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藝文廊及高雄捷運三多站四號出口同步展出。同時也與志祺七七團隊共同推出線上心理測驗網站及線上展覽,讓年輕族群除了透過手機測出是屬於哪顆閃亮星星外,也能在線上展覽了解10位參展顱顏孩子的故事。


▲多位顱顏兒的樣貌在捷運站展示。(圖/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健保限制住院天數? 健保署澄清:無住院日數限制規定
▸范瑋琪爸爸跌倒歿!檢視居家安全 國健署提防跌5妙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