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控高端疫苗採購有價差 指揮中心強調:禁得起考驗

1701
葉立斌 報導
被指控高端疫苗採購有價差 指揮中心強調:禁得起考驗
▲王必勝嚴正強調,討論政策與防疫理論都可以,指涉貪汙、違法都很嚴重,必須有證據。指揮中心受立法院、監察院監督,也有審計部調查帳目。(攝影/葉立斌)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近期與高端疫苗相關之批評頻繁出現,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指揮官王必勝再次出現駁斥此事。王必勝嚴正強調,討論政策與防疫理論都可以,指涉貪汙、違法都很嚴重,必須有證據。指揮中心受立法院、監察院監督,也有審計部調查帳目。如果有人質疑有貪瀆,不法,想向檢調檢舉,指揮中心將會尊重並配合調查,「禁得起考驗」。


指揮中心表示,有關外界針對高端COVID-19疫苗採購價差疑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嚴正澄清表示,外界以高端公司財報等數據推測疫苗採購單價,皆為不實推估,數字本身錯誤,亦無價差存在,請勿再蓄意誤導。另商業履約基於維護產品價值等商業機密,簽訂保密合約為常態,產品價格等合約內容於保密期限過後,即可公開相關資訊。


指揮中心強調,政府COVID-19疫苗採購係依法執行,完全可接受立法院、審計部及監察院之監督、查核和約詢,如有違法事項絕對依法徹查、嚴正法辦,絕不寬貸。有心人士在無事實根據或資料不清的情況下,推測並惡意散播不實的臆測,造成各種誤解,並指稱防疫人員貪瀆,嚴重打擊防疫人員士氣,也造成緊迫的防疫人力資源浪費。


▲指揮中心說重話,外界自行估算的疫苗採購單價皆屬不實,切勿蓄意誤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高端的保護效益補件期限到月底,補件還沒完成的話EUA恐被廢止,衛福部長薛瑞元也提到沒收到補件,這是高端要自己加油;如真的被廢止EUA,指揮中心會怎麼做?王必勝表示,指揮中心已向高端公司了解,高端公司的回應是:正在收集相關資訊正在統計分析。


更多NOW健康報導
▸女性3分之1歲月在更年期後渡過 專家提3秘訣改善不適
▸黃義交驟逝引憂鬱討論 醫提「憂鬱症9症狀」自我檢測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