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能量如何排解?網友推薦8大方式 跟著做可紓緩情緒

2562
陳郁茹 報導
負能量如何排解?網友推薦8大方式 跟著做可紓緩情緒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容易累積負能量,網友推薦8種緩解方式,大家可以試試看,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紓壓方式。(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一天之中不僅要面對家庭與工作之間的壓力,同時還須協調同儕、朋友、同事等人際關係問題,加上疫情期間,不管是隔離抑或是在家工作,都容易累積負面能量與情緒,針對如何排解這些負面能量,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1年「負能量排解方式」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有關網友熱議的8大負能量排解方法有哪些。


運動健身最舒壓 睡覺談天也可排解負能量


觀察網友針對「負能量排解方式」的討論,其中「運動健身」成為網友認為最有效的方式,討論區中就有不少網友建議「多運動」,因為運動會產生多巴胺讓你遠離憂鬱;同時,運動也能夠擁有健康的身體讓你更有自信,就有人推薦做「瑜珈」,表示瑜珈能使人靜下來並專注於當下,有助於強化內在深層的意志力與正能量。


▲網友提供8大排解負能量的方式,前3名分別為運動、睡覺、談天。(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而排名第2的「充足睡眠」,也是網友認為有助於抒發負能量的方式之一,很多留言都表示「都靠睡覺來排解壓力和憂鬱情緒」,也有人靠多睡覺,「在不知不覺中提振精神了」。此外,也有許多人認為「找朋友聊聊」,不失一個排解負能量的方法,網友提到,每當自己感到焦慮很有壓力時,「會找知心朋友聊天釋放」,也有人坦言,蠻難處理自己的負面情緒,所以大部分時候都會「跟朋友或男友傾訴」。


數位排毒可減少焦慮感 壓力大時冥想、散心都是好選擇


除了以上這些方式外,也有不少網友提議「遠離網路」,尤其身處資訊爆炸的時代,社群媒體帶給人們不少焦慮感,有人認為「不用羨慕別人,專注在自己的生活」最重要,也有人認同並說道,可以「築起網路長城,減少網路使用者的焦慮」,像是過去有人提倡「數位排毒」,能有效降低負面情緒,提升生活滿意度。


討論區中也有一些網友建議「靜心冥想」來紓解負面情緒,有人分享「選個音樂以最舒服的盤坐,靜心後注意呼吸,負面、煩燥情緒會隨著體式、呼吸一起釋放掉」,另外,部分網友也提到「外出走走散心」能降低負面情緒,說道「放自己幾天假做個深度旅行,遇到不能解決的事情,要往外求援,不要自己悶著頭做」。


現代人生活中難免都會遇到低潮期、負面情緒,當壓力大時,除了參考以上網友提到的方式外,不妨試著找出最適合自己也最有效的排解方式吧!


更多NOW健康報導
▸長者為何睡不好?專家揭密成因 親自指導一夜好眠撇步
▸全民「心」運動 打造健康心生活——名醫齊聚 為您守護心臟血管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