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雙十國慶邊境解封0+7上路 莊人祥:內部討論草案

1730
葉立斌 報導
網傳雙十國慶邊境解封0+7上路 莊人祥:內部討論草案
▲針對謠傳10月10日起入境人數上限改為單日2萬人次,邊境管制鬆綁至「0+7」,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這是研擬中的草案,日期與內容將再調整。(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他國已經進行邊境解封,國內旅遊業者以及急著想出國的民眾,最關心的一定是何時進行邊境管制的大解封。網路流傳邊境開放建議表,提到10月10日起入境人數上限改為單日2萬人次,邊境管制鬆綁至「0+7」。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6)日在記者會上提到,這是研擬中的草案,日期與內容將再調整。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透露,10月初還沒辦法解封,但這張表確實是內部討論。他坦言,「前幾次記者會提到因應世界正在開放,疫情可控情況下都在規劃相關邊境開放作為。討論過程中如有各種提案,都還在詳細討論中。至於相關時程須看疫情。」另外,王必勝也說,交通部航港局一直有送文件過來,指揮中心一直在審核中。


王必勝表示,邊境解封後國內的防疫措施是否會進一步解封,這部分還沒考慮到。同時補充,下週三與下下週三可能是疫情最高點。


更多NOW健康報導
▸這類人染疫要特別注意! 醫籲:治C肝同時還可防肝癌
▸思覺失調症是慢性精神疾病 醫:穩定用藥可控制不復發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