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髮汙染藥物「培力匹井梭安錠」 同產線再回收20萬顆

2119
葉立斌 報導
毛髮汙染藥物「培力匹井梭安錠」 同產線再回收20萬顆
▲食藥署今(13)日公告,由培力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肺結核藥物「培力匹井梭安錠」500毫克,此次回收的批號為「022003」,共20萬顆。(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食藥署今(13)日公告,由培力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肺結核藥物「培力匹井梭安錠」500毫克(PYRAZINAMIDE TABLETS 500MG "P.L."),需回收1批藥品。日前食藥署發布過訊息,指出「培力匹井梭安錠」因藥錠中發現毛髮而啟動回收,今日要回收的批號與該批有問題的產品為同一生產線的「後一批」,因為不確定是否有類似問題,而啟動預防性回收。


食藥署表示,「培力匹井梭安錠」主成分為PYRAZINAMIDE,主要用於肺結核及其他之結核症。廠商主動通報,案內批號藥品為上次已執行回收批號「022002」之連續生產批,為確保民眾用藥安全,故啟動預防性回收。此次回收的批號為「022003」,共20萬顆。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培力匹井梭安錠」因藥錠中發現毛髮而啟動回收,今日要回收的批號與該批有問題的產品為同一生產線的「後1批」,因為不確定是否有類似問題,而啟動預防性回收。該藥品健保年用量為90顆/年,這次回收不會影響患者權益。


食藥署已要求廠商應於10月7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如果對用藥有疑慮者,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請各醫療院所、藥商、藥局配合辦理回收作業,立即停止調劑、供應。


更多NOW健康報導
▸長新冠該知道的事! 《NOW健康》長新冠專題1次整理
▸40歲視力模糊是近視加深? 醫曝:有這些症狀恐白內障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