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新冠該知道的事! 《NOW健康》長新冠專題1次整理

11039
陳郁茹 報導
長新冠該知道的事! 《NOW健康》長新冠專題1次整理
▲隨著新冠疫情大流行,長新冠後遺症成為大眾關切的問題,許多人確診康復後,健康亮紅燈,生活受影響,相當困擾。(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新冠病毒大流行,隨著越來越多人確診,許多康復者竟發現自己有「長新冠後遺症」(Long Covid),像是腦霧、咳嗽、胸悶、疲勞、肌肉痠痛等皆為常見症狀,不只健康亮紅燈,生活工作飽受影響,令許多染疫民眾大喊吃不消。


依照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定義,長新冠是指染疫後3個月內,發生無法以其他診斷解釋、持續至少2個月,且通常對生活或身體活動表現造成影響的症狀,將此稱為「COVID-19急性感染後徵候群(Post COVID-19 Condition)。



根據《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3個月內「確診後遺症」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前9大確診身體系統後遺症為腦霧、咳嗽不停、突發高燒、胸口鬱悶、食慾不振、肌肉痠痛、全身紅疹、糖尿病、腎功能受影響等症狀,究竟為什麼確診康復會留後遺症?如何緩解症狀?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注意事項?更多內容請看《NOW健康》長新冠專題,將由專業醫師回答這些問題。


針對長新冠後遺症患者,衛福部與全台各大醫院合作「COVID-19染疫康復者門住診整合醫療計畫」,民眾若發現自己符合長新冠後遺症定義,可至相關院所就醫諮詢。此外,若是確診康復者因後遺症生活受到影響,也有康復者職場權益保障、生活指引可以參考求助喔!


更多NOW健康報導
▸確診能請哪些假? 勞工無法上班有補助領!懶人包整理
▸「7+7、0+7、3+4」霧煞煞? 居隔天數懶人包1次稿懂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