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喘用藥「優良胺非林錠」藥錠白色變黃色 回收59萬顆

2377
葉立斌 報導
氣喘用藥「優良胺非林錠」藥錠白色變黃色 回收59萬顆
▲食藥署在12日公布藥品回收訊息,由優良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的「優良胺非林錠」100毫克,因為藥錠顏色有異,回收59萬顆。(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相信你的身邊就有受氣喘困擾的親友,也可能你自己就是氣喘兒。如果你有使用氣喘相關藥品的需求,記得檢查自己的藥品是否需要回收。食藥署在12日公布藥品回收訊息,由優良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的「優良胺非林錠」100毫克(AMINOPHYLLINE TABLETS 100MG "U.L.")因為藥錠顏色有異,需回收1批。


「優良胺非林錠」100毫克主成分為AMINOPHYLLINE (COROPHYLLIN),主要用於氣喘及支氣管痙攣。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這款藥品原本應是白色的,但是在8月中陸續接到醫院回報,指出藥品上有黃色髒汙。廠商調查後發現有8家醫院提出相同回覆,且藥品在開封前就有不同顏色了,因此啟動回收,原因還需要調查。此次需回收的批號為「HF354」,共59萬顆。


洪國登表示,該藥品健保年用量有300萬顆,且市面上有同成分的其他廠牌藥品可替代,不至於影響病患。食藥署請各醫療院所、藥商、藥局配合辦理回收作業,立即停止調劑、供應,並要求廠商應於111年10月1日前完成回收作業,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


更多NOW健康報導
▸長新冠該知道的事! 《NOW健康》長新冠專題1次整理
▸40歲視力模糊是近視加深? 醫曝:有這些症狀恐白內障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