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座月經博物館「小紅厝」 教大家認識生理期知識

2351
葉立斌 報導
全球首座月經博物館「小紅厝」 教大家認識生理期知識
▲關心月經議題的非營利組織「小紅帽」,選在大龍峒創立月經博物館,以多元化方式讓民眾認識身體與生理現象,協助所有認識這些健康議題,更希望能消弭偏見與刻板印象。(圖/小紅帽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生理期(月經)是很自然的生理現象,但很多女性可能不熟悉,也有不少人因此陷入貧窮。目前歐美有多國開始對女性生理用品推動減稅,或是發放免費生理用品,以協助女性解決月經貧窮。但有許多人,也許包含正經歷生理期的女性,多不太了解月經的成因、該如何自我照護,以及旁人可以如何協助等。關心月經議題的非營利組織「小紅帽」,選在大龍峒創立月經博物館,以多元化方式讓民眾認識身體與生理現象,協助所有人,不論是男女,各個年齡的人都能更加認識這些健康議題,更希望能消弭偏見與刻板印象。


▲現場透過不同的藝術品讓民眾認識生理期。(圖/小紅帽提供)


由林薇創辦非營利組織「小紅帽」,主要業務為生理期衛教、推廣性別平權等相關議題。林薇在FB上表示,經歷近1千個日子以及6個月的創造,在台北創造實體的月經博物館,不只是亞洲首座,更是全球首座以月經為主的博物館空間。


▲未來將開設沙龍與首座體驗,更希望青少年與兒童也能放心參與。(圖/小紅帽提供)


林薇表示,將博物館取名「小紅厝」,不僅因為這同時也是小紅帽的厝,更因為二樓模擬子宮情境的裝設,也是希望能陪著每一位觀展者,一點一點褪去在成長過程中,戴上的盔甲、標籤、保護色,回到我們都曾住過的第一個家「子宮」,真實自在地與自己共處。


▲開幕活動邀請不少人出席,包含立法委員王婉諭與賴品妤。(圖/小紅帽提供)


常設展除了為觀眾進行生理期衛教,簡介各式生理用品外,未來將不定時舉辦沙龍講座或活動,更將舉辦親子教育工作坊,擴大月經教育的內容。更多資訊請至社群網站或官網查詢。


【小紅厝月經博物館|The Red House Period Museum】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335巷40號
▸入場:免費參觀
▸開放時間:
平日 13:00 - 19:00
週末 11:00 - 19:00(每週一公休)


更多NOW健康報導
▸這類人染疫要特別注意! 醫籲:治C肝同時還可防肝癌
▸【有YT】英王查爾斯三世「香腸手指」引關注 醫揭3種可能原因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