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冷凍雞腿7萬公斤出包 韓國年糕醬防腐劑含量超標

2001
葉立斌 報導
 美國冷凍雞腿7萬公斤出包 韓國年糕醬防腐劑含量超標
▲食藥署今(6)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韓國進口的,檢出防腐劑含量超標,總共600公斤需退運、銷毀。同時美國進口的「KOCH冷凍雞腿」,動物用藥殘留超標,多達7萬公斤的產品同樣需退運、銷毀。(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如果你喜歡吃韓式年糕等韓風小吃,請注意!食藥署今(6)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韓國進口的炸醬年糕醬,檢出防腐劑含量超標,總共600公斤需退運、銷毀。同時美國進口的「KOCH冷凍雞腿」,動物用藥殘留超標,多達7萬公斤的產品同樣需退運、銷毀。


食藥署公布5項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數量最多的是「KOCH冷凍雞腿」,多達7.7萬公斤,卻驗出硝基砆喃代謝物(SC)Semicarbazide 2 ppb,超過標準,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有關「動物用藥殘留標準」規定。


另外,不少人喜愛韓式料理,由馥聖實業有限公司進口,韓國FOUR&GREEN製造商出口「炸醬年糕醬(JJAJANG TTEOKBOKKI SAUCE)」檢出防腐劑對羥苯甲酸乙酯0.091g/kg,依業者說明文件其添加於酸水解醬油(醬油之使用比例佔產品整體6%),經換算對羥苯甲酸乙酯於醬油之濃度為1.517g/kg。


依據「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對羥苯甲酸乙酯於醬油容許量為0.25g/kg,本案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規定。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該產品今年首次檢出不合格;依照規定,下次該進口商從美國進口的產品,抽驗比例將提高到20到50%。


更多NOW健康報導
▸鮮奶油乳酪這樣搭最美味! 專家曝:營養成分沒想像高
▸跌倒成老人第2大死因!尤其服這些藥後 要注意副作用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