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水蜜桃殺菌劑殺蟲劑違規 中國乾蓮子黃麴毒素超標

2188
葉立斌 報導
日本水蜜桃殺菌劑殺蟲劑違規 中國乾蓮子黃麴毒素超標
▲衛福部食藥署今(9)日發表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今日來源國中,較多的為日本,有鮮水蜜桃與哈密瓜。但是違規數量最大的是來自中國的乾蓮子,多達5940公斤的乾蓮子因驗出黃麴毒素,需要退運或銷毀。(圖/截取自食藥署官網)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今(9)日發表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今日來源國中,較多的為日本,有鮮水蜜桃與哈密瓜。但是違規數量最大的是來自中國的乾蓮子,多達5940公斤的乾蓮子因驗出黃麴毒素,需要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表示,上佳水果有限公司、千和水果有限公司等公司所引進的日本水蜜桃,被檢出殘留農藥陶斯松0.02 ppm,320到488公斤的水蜜桃,需要退運或銷毀。


另一個較多的為越南進口的鮮榴槤檢出殘留農藥滅達樂,另外1款除驗出滅達樂更驗出撲克拉。2款加起來超過3萬公斤的榴槤,必須退運或銷毀。


同時越南來的冷凍芋頭,檢出殘留農藥克美素0.06 ppm,重達27,300公斤之產品,需要退運或銷毀。最後是中國來的乾蓮子,也因為檢出總黃麴毒素109 μg/kg,近6千公斤的產品必須退運或銷毀。


陳慶裕表示,該批乾蓮子在半年內首度驗出違規,食藥署將提高抽驗比率到20到50%,另外,日本水蜜桃在上週就發現2批違規,其中一家業者更已違規2次,因此將調整至逐批抽驗。目前針對日本進口水蜜桃的抽驗比率已經是20到50%。


更多NOW健康報導
▸高爾夫球肘常與網球肘混淆 PLT凍晶治運動傷害助改善
▸夏日穿短袖!又怕體毛外露 女孩除毛「這部位」成首選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