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3千人罹患長新冠 健保署公布這年齡層人數占最多

2417
葉立斌 報導
全國3千人罹患長新冠 健保署公布這年齡層人數占最多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專門委員張作貞說明,長新冠門診開放至今的統計數據。(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趨緩,然即使Omicorn病毒株多以輕症或無症狀為主,在康復後,「長新冠」的考驗正要開始。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專門委員張作貞表示,因應染疫康復者後續可能衍生的相關醫療需求,110年12月13日起健保署推動「康復者門住診醫療計畫」,具備跨多科別的服務,復健科或中醫科都會涵蓋在內。病患如有需求,都會提供跨科別的整合服務。健保署統計到8月1日前,參與的醫院有108家。


▲依照各年齡層統計的就診人數。(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到昨(1)日下午3時,有參加的收案人數有3174人,各縣市的收案人數中以台北市1243人,新北525人,台中市428人為前3名。其年齡層以31到50歲較多,總共45%。張作貞說明,計劃特色是跨多科別的整合照護,需要較多硬體設備與醫事人力,參與醫院會依照其醫療量能,提供開診的次數。相關需求有增加的話,將會把開診數目提高。開診次數與科別中,於健保署全球資訊網可看到開診科別與時段,也可看到諮詢窗口,建議有需要的民眾,可直接洽詢個案管理師。


▲COVID-19染疫康復者門住診整合醫療計畫。(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有一名女性受到長新冠所苦,變得很容易喘。醫師開立威而鋼,女病患服用後明顯改善。羅一鈞表示,胸腔內科醫師針對症狀開立藥物,指揮中心是尊重的。只是羅一鈞提醒,威而鋼是有副作用的,沒有醫師評估而自己買來吃,是有相當大的風險。指揮中心不會干預醫師開藥,只要謹慎評估即可。


▲目前共有108家醫院可尋求門主診整合醫療協助。(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疫情下皮膚症狀都是長新冠惹禍? 皮膚科醫師破除迷思
▸沒三高也中風! 別忽略「心房顫動」引發心悸胸悶手麻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