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康復後難「連結」險被分手 疫後男性雄風也要顧

2268
葉立斌 報導
男大生康復後難「連結」險被分手 疫後男性雄風也要顧
▲男人要小心,染疫後可能使你「人與人的連結」更困難。林姓男大聲雖然落實勤洗手、戴口罩卻仍不幸快篩陽性「中招」。經過隔離治療,咳嗽、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沒了,少數「一定要有的」也沒了。(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男人要小心,染疫後可能使你「人與人的連結」更困難。林姓男大聲雖然落實勤洗手、戴口罩卻仍不幸快篩陽性「中招」。經過隔離治療,咳嗽、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沒了,少數「一定要有的」也沒了。早上起床意外發現晨間勃起不見了;之後女朋友親密時,也因勃起硬度不佳,無法完成「人與人的連結」,女友不滿之餘,甚至懷疑他是否因隔離情變,差點鬧分手。心急如焚的他火速趕至醫院就診。經過一系列的檢查合併口服藥物治療,順利重振往日雄風。


很多勃起功能障礙 在康復後才發生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泌尿科主治醫師許哲維指出,許多國外報導指出,新冠肺炎病毒感染和男性的勃起功能大有關係,而近來國內染疫人數不斷攀升,這類病人如何治療並恢復至染疫前的勃起功能,也成為一大課題。臨床上常見病人多半過去就有相關心血管疾病風險,如抽菸、肥胖、糖尿病等等風險因素,加上新冠病毒感染使其勃起功能更加衰退。


許哲維表示,病毒主要透過3個不同路徑影響勃起功能:降低肺部血氧飽和度、破壞陰莖海綿體血管內皮細胞、感染睪丸造成雄性素降低。臨床上會詢問病人相關病史和評估其風險因素,進一步抽血或安排相關檢查,最後針對病人不同需求給予後續治療,可能的治療選項包括口服藥物、針劑、體外震波、合併治療或是以生活作息調適為主。然而各種方式均有其優缺點,建議與醫師充分溝通諮詢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處理方式。


少運動缺點多多 運動加調整飲食才是根本之道


許哲維提醒,疫情期間居家辦公少外出、常熬夜追劇或是運動頻率下降,這些都是男性勃起功能的「沉默殺手」;此外若發現有血精、血尿等問題時,更應該積極求診、接受檢查,切勿相信傳統偏方。適度運動搭配健康飲食和規律作息,對於染疫後的恢復才是根本之道。


更多NOW健康報導
▸喝銀耳湯補充膠原蛋白? 營養師:吃這些食物才補得到
▸講座報名/失眠可以治! 專家開講教你如何一夜好眠?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