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國內染疫兒童腦炎機轉 林奏延率16醫學中心基因定序

2052
葉立斌 報導
揪國內染疫兒童腦炎機轉 林奏延率16醫學中心基因定序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林奏延教授與國衛院研發組合作推動此計畫,有16家醫學中心參加研究。(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國內頻傳兒童腦炎病例,重症個案中多達18例為兒童腦炎,而周邊國家都沒有此情形。為了找出原因,衛福部在昨(7)日通過「台灣兒童新型冠狀病毒合併神經系統併發症之基因易感性研究」,由林口長庚醫院與國衛院主持,目標是找出台灣兒童染疫後併發腦炎之原因;同時邀請前衛福部長,兒科權威醫師林奏延與學者訂出「重症指引」,研究將對腦炎病童與家長做基因定序,來找出致病機轉。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林奏延教授與國衛院研發組合作推動此計畫,有16家醫學中心參與研究。因染疫兒童併發腦炎的個案,並未集中於某區域,而是有疫情的地方都會出現。因此須結合全台各醫院合作,以抽血等方式,用全基因定序找出腦炎原因。也會有收案條件與標準。過程將由研究團隊進行,進一步收案後的研究成果,會再請研發組分享研究成果。


另外,有不少人關注兒童疫苗的接種間隔縮短,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將在6月請ACIP委員做討論,時間還在安排。


更多NOW健康報導
▸輕症居隔怎麼吃? 營養師公開提升抗疫保護力飲食清單
▸減肥復胖飢餓感惹禍 縮胃曠腸調節腸胃荷爾蒙終結肥胖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