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早說!台灣社交距離APP通知慢? 陳時中:參考性質

2482
葉立斌 報導
不早說!台灣社交距離APP通知慢? 陳時中:參考性質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個APP很有意義,他會用來判斷要不要做快篩。(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在簡訊實聯制退場後,指揮中心推廣台灣社交距離APP,但該APP效用向來受到質疑。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指出,他已經開始隔離到一半,APP才說他有接觸風險,「怎不早說!」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個APP很有意義,他會用來判斷要不要做快篩。


蔡炳坤在FB分享「真的好準!『台灣社交距離』剛剛(5月30日)通知我,7天前(5月23日)與確診者接觸3分鐘,要我冷靜面對、自主健康管理。是的,我5月24日就確診了!怎不早說?」直言APP並不實用。


台灣社交距離APP是用手機藍牙偵測使用者是否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該APP可達到去中心化,以記錄個人軌跡,如確診者有登錄資訊,將通知與當事人曾經2公尺以內的接觸且長達2分鐘。達到警示效果。唯一前提是雙方都有開APP。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社交距離APP可幫助回想自己曾去過哪裡與誰接觸,也會提供時間,大約知道接觸情形。只要口罩戴好,是沒關係的。「APP是判斷工具,也非唯一工具,僅是參考性質。我覺得對我來說幫助很大。」之後問問接觸情形,有沒有戴口罩,可以保護自己與他人。


更多NOW健康報導
▸你吃的圓鱈、扁鱈是「鱈魚」嗎? 食藥署教你如何辨別
▸排便不順嗯嗯太過用力嗎? 醫示警:小心引發腦出血!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