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都大型兒童疫苗接種站6月1日開打 指揮中心提副作用

1946
葉立斌 報導
6都大型兒童疫苗接種站6月1日開打 羅一鈞提醒副作用
▲5到11歲的兒童新冠疫苗開放接種,從6月1日起將設置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台北市選在自由廣場,但台北市長柯文哲頗有微詞。指揮中心公布6都兒童疫苗接種情形,發現首劑接種率,北市僅26.6%。(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5到11歲的兒童新冠疫苗開放接種,從6月1日起將設置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台北市選在自由廣場,但台北市長柯文哲頗有微詞。指揮中心公布6都兒童疫苗接種情形,發現首劑接種率,北市僅26.6%。


王必勝提醒:桃園新增站點 陸軍專科學校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今日桃園新增接種站「陸軍專科學校」,除依照縣市原規劃時程接種,如果時間不能配合,較為心急,可到大型接種站接種;指揮中心公布6都的兒童首劑接種率,


▲6都兒童疫苗接種率。(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明日大型兒童疫苗接種站開放接種,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自由廣場不適合作為兒童疫苗大型施打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回應,兒童疫苗係於室內接種;而診斷、篩檢是在戶外自由廣場,兩地相距約500公尺,疫苗接種的民眾會從大忠門的方向進入室內,而篩檢是從大孝門開車到廣場上的車道,故人流並不會重疊。


負責北市自由廣場接種作業的是臺北榮民總醫院團隊,北榮團隊非常專業,也已有非常豐富的篩檢站和接種站運作的經驗


▲王必勝提醒,為減少排隊時間,前往接種疫苗前請先上網預約。(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小心兒童副作用 呼吸喘、胸悶要注意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提醒,副作用可能有接種部位腫痛與發燒,或是少部分兒童會倦怠、疲累。「但精神亢奮或食慾爆發,也是相當少見的。」要特別小心的是全身性過敏或呼吸喘、胸悶、胸痛等心肌炎症狀,這類雖機率低但是家長需格外注意的症狀。


最後,陳時中提到,5月23日莫德納送出5歲以下疫苗的技術性文件,目前正在審查中。


更多NOW健康報導
▸你吃的圓鱈、扁鱈是「鱈魚」嗎? 食藥署教你如何辨別
▸排便不順嗯嗯太過用力嗎? 醫示警:小心引發腦出血!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