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汙染除了讓你失眠 心臟病風險及慢性壓力也跟著來

1820
編譯組 外電報導
噪音汙染除了讓你失眠 心臟病風險及慢性壓力也跟著來
研究人員指出,噪音會導致慢性壓力、睡眠問題以及焦慮和憂鬱等狀況,這些問題都可能會影響心臟的健康。(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生活在吵雜的環境中,不僅會讓你睡不著覺,現在有研究發現,還會增加心臟病發作的機率。根據研究結論,以美國新澤西州(New Jersey)來說,每20次心臟病發作中,就有1次與高速公路、火車和空中交通的噪音有關,研究結果在心臟病學院年會上公佈。


生活中有許多形式的汙染 噪音汙染是其中之一


美國新澤西州Rutgers Robert Wood Johnson醫學院心臟病學系教授Abel Moreyra表示,當人們談論汙染的時候,通常都是談論空氣或水中的汙染物,但其實還有其他形式的汙染,噪音汙染就是其中之一。 65分貝的噪音 類似於大聲交談或大笑


研究人員檢查了2018年將近16,000名新澤西州因心臟病發作而住院的居民記錄,以及他們所在的社區內,每日平均交通噪音的數據。調查發現,5%的心臟病發作,可歸因於高度交通噪音——定義為一天中平均噪音為65分貝或更多,所謂65分貝的噪音類似於大聲交談或大笑。


高噪音地區的心臟病發作率 比低噪音地區高72%


Abel Moreyra指出,由於一天當中的噪音值是平均的,許多患者可能有過一段相對安靜的時期,但被過往的交通、火車或飛機所發出的更大的噪音打斷了,高度交通噪音的地區的心臟病發作率,比噪音低的地區高出72%。


噪音會導致慢性壓力、睡眠問題 進而影響心臟健康


而研究人員指出,噪音會導致慢性壓力、睡眠問題以及焦慮和憂鬱等狀況,這些問題都可能會影響心臟的健康。


編輯:彭怡惠


更多NOW健康報導
▸角膜塑型恢復白天正常視力 適用大人小孩但這些人除外
▸菜花病毒潛伏體內免疫下降易發病 中醫治療採外敷內用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