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型恢復白天正常視力 適用大人小孩但這些人除外

12857
陳郁茹 報導
膜塑型恢復白天正常視力 適用大人小孩但這些人除外
▲陳逸川醫師補充,一般孩子的視力在20歲時才會定型,加上醫學實驗有發現使用角膜塑型可抑制眼軸增長的速度,控制降低近視加深的機率。(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現代人長期接觸電子產品,容易用眼過度導致近視,為了矯正視力許多人會配戴眼鏡,但在日常生活中眼鏡有時會造成不便,為了解決此困擾,眼科醫師陳逸川建議,近視者可嘗試夜間睡覺時戴角膜塑型片進行矯正,白天時眼睛將可恢復正常視力。


戴角膜塑型矯正視力 大人小孩都適用


針對角膜塑型的矯正方式,陳逸川醫師說明,這是利用特殊設計的高透氧硬式隱形眼鏡,使用者只要利用晚上睡眠時間進行配戴,即可緩和、改變角膜弧度,隔天起床移除塑型鏡片後,將可維持清晰的好視力,到了夜晚視力就會恢復原來的狀態。適合近視度數在900度以下、散光在200度以內,8至9歲以上的民眾。


陳逸川醫師補充,一般孩子的視力在20歲時才會定型,加上醫學實驗有發現使用角膜塑型可抑制眼軸增長的速度,控制降低近視加深的機率,因此許多家長為了避免孩子近視度數加深,會選擇讓孩子配戴角膜塑型片矯正。


陳逸川醫師透露,很多潛水員、運動員、空姐、模特兒因工作關係不方便配戴眼鏡或隱形眼鏡,就會選擇配戴角膜塑型片。值得注意的是,大人的視力已定型,戴塑型片能改變的角膜弧度不大,僅能白天恢復正常視力,但到了傍晚,眼睛近視度數會變成100至200度,直到漸漸恢復原本視力,因此醫師建議,如需開車可先準備100至200度的眼鏡,以備不時之需。


平時注意睡眠時間 定期回診確保使用狀況


不過角膜塑型人人都適用嗎?陳逸川醫師回答,並不是!如果民眾本身有乾眼症、眼睛過敏、角膜有受傷過等狀況,就不建議選擇此方式來控制視力。


針對使用角膜塑型片的大人、小孩,陳逸川醫師提醒,民眾平時在使用時,務必做好清潔工作,並確定睡眠時間滿8小時,如睡眠時間不足,難保角膜塑型片可以發揮最佳效果。為了確認使用狀況,小朋友應3至4個月回診確定眼睛度數,大人則可以半年回診,確保使用方式正確。


更多NOW健康報導
▸婦人缺牙臉頰凹陷 變年輕10歲不是打玻尿酸是「植牙」
▸重組肉、注脂肉知多少? 你吃的雪花牛恐為「注脂肉」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